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返台上工遇長榮罷工 滯留3天險出包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公視台語台自下月1日開台,除台語大戲《苦力》外,更本著台灣精神,精心製作《台語四節新聞》、《台灣新眼界》、《台語新聞雜誌—台灣記事簿》等三檔精彩節目,今(27)日公視台語台新聞新製節目記者會上,曾偉旻、鄭家和、吳國禎、張志雄4位男主播與名導葉天倫齊心推廣台語文化。而曾偉旻險些因為遇上長榮罷工來不及返台參加記者會,新聞台主任許雅文笑說:「我差點找人代替他。」

曾偉旻日前赴紐約進修博士,回台班機時間正巧碰上罷工事件,在當地滯留了近三天差一點回不了台參與記者會,他透露,因為擔心被換掉還加錢求機位,還好最後幸運候補到其他航空的班次,在記者會前一天順利回到台灣。

公視台語台力捧男神主播張志雄(左起)吳國禎、鄭家和、曾偉旻受封台語F4。(公視台語台提供)

而相當關心時事的葉天倫也曾在臉書上透露自己支持長榮空服員合法罷工,他今也說:「不管是贊成還是反對,都是呈現民主社會最好的時機點,希望透過合情合理的討論,讓事件儘早落幕,有好結果。」

公視台語台自下月1日開台,製作《台語四節新聞》、《台灣新眼界》、《台語新聞雜誌—台灣記事簿》三檔新節目,今舉辦記者會。(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成立台語台為的就是要傳遞台語文化的重要性,透過「早起新聞」、「中晝新聞」、「下晡新聞」與「下暗新聞」等4節全台語台文新聞,共同為傳承台語盡一分心力,《台語四節新聞》除語言是最純正的台語外,更有公視最精良記者團隊,沒有假新聞,全天候記錄台灣人最關心的社會事、國際事、你我的事。

許雅文表示,該台使用的字幕一律都上台文字幕,觀眾若邊看新聞邊學台語,透過台文字母來學習更快,更透露光是聘請台文顧問一年就要花上台幣3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