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如龍驟逝「兒子們」哀悼 當時不知自己多幸運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資深演員馬如龍今(9)天下午5點多因肺腺癌病逝,享壽80歲。他年初因腸道問題開刀,意外發現罹患肺腺癌,上月進行化療,之後因腹痛、腹膜炎就醫,本月1日進行腸道手術後又因敗血症陷入昏迷,2天後裝上葉克膜搶救,可惜仍不敵病魔撒手人寰。

馬如龍曾憑《海角七號》中的「鎮民代表會主席」一角拿下當年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資料照)

馬如龍曾演出《海角七號》、《艋舺》、《賽德克‧巴萊》、《52赫茲我愛你》及《鬥魚》等電影,更憑《海角七號》中的「鎮民代表會主席」一角拿下當年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范逸臣(右4)在《海角七號》演馬如龍(左2)的繼子,中為導演魏德聖。(報社資料照)

和他多次合作的導演魏德聖剛接電話時表示人在開車,聽到噩耗相當驚訝,隨後表示「讓馬大哥的家屬處理吧,目前我們也不方便回應什麼」。在《海角七号》飾演他繼子「阿嘉」的范逸臣透過經紀人表示:「很訝異,很難過…

鳳小岳(右)曾在《艋舺》中飾演馬如龍的兒子。(報社資料照)

曾在《艋舺》飾演他兒子「志龍」的鳳小岳則說:「當年飾演馬大哥的兒子時,還不知道自己有多幸運,能跟如此資深、專業卻又溫暖、謙和的前輩合作。我永遠記得他在拍攝現場時的活力,跟我們晚輩說專業演員該怎麼做。活了這麼精彩的一生,奉獻了這麼多給觀眾,他會永遠在我的記憶裡。」同片演出的趙又廷難過的表示:「馬大哥,一路好走。」阮經天也說:「馬如龍大哥是我很敬重的前輩,拍片時受到他很多的照顧,馬大哥,一路好走。」

馬如龍(右2)去年客串《鬥魚》,邱宇辰(右)演他的兒子「阿豹」。(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去年他客串《鬥魚》,飾演他兒子「阿豹」的邱宇辰(毛弟)也表示「非常震驚!很難過!」他說上次見面是《鬥魚》一起跑宣傳的時候,「記得當天還是父親節,到現在還是覺得太突然…跟馬大哥只合作一部《鬥魚》,他在裡面他飾演我爸爸,就深深感受馬大哥人是如此的好⋯聽到這消息真的很難過不捨⋯真的太震驚了!希望馬大哥一路好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