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閃靈拚金曲力抗中國打壓 驚曝差一步解散危機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出道超過20年的閃靈樂團,以《政治》角逐本屆金曲6項大獎,還入圍全美獨立音樂獎的「最佳金屬專輯」,他們靠音樂持續在國際間發光,不過主唱「Freddy」林昶佐3年前就任立委,樂團事務也暫時停擺,團長Doris坦言為此開過好幾次會議,自然也討論過閃靈是否要解散,所幸最後達到共識,決定繼續唱下去。

閃靈樂團專訪,丹尼(左起)、Doris、Freddy與小黑。(記者潘少棠攝)

Doris談到:「決定就是低度運行,做音樂還是大家最愛的事,寫歌不會停,表演就看機緣。」大家各自去追尋第二人生,Freddy也很感謝團員包容。閃靈暌違5年推出專輯《政治》,Doris認為音樂、政治從來就不是分開的,團員用音樂去彰顯所堅持的精神價值,Freddy談到:「歌曲背後與歷史有關,而在創作過程,紀錄了很多不一樣的心情,加上這幾年的大環境背景,我覺得港台音樂圈應該都會很有感。」

閃靈樂團與何韻詩合唱《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出日音樂提供)

他們在專輯力邀香港藝人何韻詩合唱《烏牛欄大護法(望天版)》,就碰上了中國的「政治打壓」,本來去年底閃靈、何韻詩要在香港音樂節合唱,最後香港官方卻拒絕了閃靈演出簽證,至今原因不明,讓大夥匪夷所思。

閃靈樂團暌違5年推出專輯《政治》。(出日音樂提供)

Freddy同時以這首歌入圍金曲最佳作詞,談到這首歌創作背景,包括他歷經生女、父親心肌梗塞離世的人生起伏。至於本屆金曲風光入圍6大獎,他將功勞推給團員,表示最想拿的還是最佳樂團,「畢竟團員在這張專輯裡投入的時間都很多,拿這項獎對大家來說比較公平。」Doris聽聞則淡定表示:「入圍就是得獎,很高興這張專輯有被金曲評審肯定,已經心滿意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