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宣告5年內四肢全萎縮!男星發奮攻蛋開唱

蔡義德挑戰潛水。(PIDC澎湖國際潛水中心提供)

〔記者翁子涵/台北報導〕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昨受邀出席澎湖《PIDC澎湖國際潛水中心》開幕,坐輪椅的蔡義德挑戰潛水,他坦言:「怕潛下去就回不來了,但仍說服自己克服恐懼與身體障礙,很驚喜的感受到自由自在的快感。」

有「台灣鴨王」封號的蔡義德,1歲時因感冒得到小兒麻痺,雙腿不良於行,到了8歲,父母誤信密醫,導致左手開始萎縮,蔡義德只能以輪椅代步,33歲時繼承父業養鴨,經營鴨相關加工等食品,24年來打造出亮麗的營業額,在雲林更有著佔地13甲的養鴨場,被問到一路走來的艱辛,蔡義德開朗笑回:「就這樣的走過來了啦!我喜歡冒險,也許是不想跟身體投降吧,小時候我常挑戰爬樓梯,每次都跌倒,但我就是不放棄,後來長大更挑戰學開車。」

蔡義德挑戰潛水。(PIDC澎湖國際潛水中心提供)

蔡義德2年前被醫生告知,5年內四肢將會完全萎縮,但他很快就收拾好心情,更加積極想完成站上小巨蛋開唱的心願,目前已開始練唱,以特製的麥克風支架克服萎縮的手,近來也投入新專輯的籌備,蔡義德笑說:「不會啦,天公疼憨人,因為有大家貴人相助,我才能走到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