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奉俊昊登頂前自稱「怪胎」 受台灣新浪潮電影啟蒙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韓國名導奉俊昊以諷刺懸疑新作《寄生上流》勇奪坎城影展金棕櫚獎,成為韓國第一人。他過去作品也常充滿微妙的社會隱喻,像早期的成名作《殺人回憶》,就奠定他在韓國影壇的大咖地位。而早在他念大學時,就開始實踐電影夢,喜愛的片子自類型片,擴展到台灣新浪潮導演,如楊德昌、侯孝賢等人作品。他曾讚嘆:「《悲情城市》實在令人震撼,而《童年往事》則給我全新視角。」

奉俊昊以《寄生上流》登頂金棕櫚。(法新社)

奉俊昊自處女作《綁架門口狗》至今,擅長將弱勢群體、懸疑驚悚帶進電影中,自稱:「從小我就是怪胎,童年很少朋友。」從而讓他有充裕時間觀察社會,將想法實踐至電影中。

《殺人回憶》根據上世紀80年代震驚韓國的華城連環殺人案改編而成,而該片上映3年後,該案公訴時效已過,兇手仍逍遙法外,引發韓國民眾熱議。2009年的《非常母親》依舊延續對韓國底層人民的生活狀態觀察,像是弱勢群體的困苦生活、年輕女孩援交、律師、警察的草率愚蠢等,對人性深入挖掘,並將「社會問題意識」與「類型創作」做出完美結合。

宋康昊(左)和金相慶主演的《殺人回憶》是韓國影史經典之作。(翻攝自IMDB)

此外,韓國電影近年在坎城持續發威,繼2016年朴贊郁《下女的誘惑》入圍主競賽單元後,至今年年未缺席,奉俊昊的《玉子》和洪尚秀的《那天以後》於2017年同年入圍,李滄東去年以《燃燒烈愛》搶下坎城場刊最高分,今年則由奉俊昊奪下最高榮譽,韓片攻頂水到渠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