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曝光李登輝無奈不能做真總統 周玉蔻笑虧當今政治人物「幼幼班」

陳德愉(左起)、該劇監製馮賢賢、周玉蔻、該劇製作人汪怡昕。(國際橋牌社提供)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台灣第一部政治職人劇《國際橋牌社》,透過戲劇講述台灣在1988年推翻柏林圍牆、蘇聯解體的年代背景,如何順應國際趨勢在不動干戈的情況下改變政體,轉化爲民主化國家。而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當時在聯合晚報擔任採訪主任,昨受邀進行系列講座。

昨周玉蔻透露,曾與李登輝促膝長談,當年蔣經國去世後,李登輝順勢繼位成為台灣第一位本省人總統,但當時許多人不相信台灣人真的能做好總統的角色,李登輝也曾經在與周玉蔻聊天時無奈提到「他們不讓我做真的總統,他們不認為台灣人能做總統。」

親身接觸過整個90年代政治圈的周玉蔻,在水牛書店與大家分享當年李登輝如何在主流、非主流中抓到立基點,在政治鬥爭中獲得勝利。

講座中周玉蔻提到,李登輝有著現在總統沒有的能耐,與李登輝時期的政治鬥爭相比,她認為現在的政治人物都還在「幼幼班」,總統蔡英文花3年完成年金改革,李登輝花了2年完成國會改選、總統直選等改革大事。

面對非主流的攻勢李登輝靠一招「休會」逆轉了危急的選情,她說:「當年李登輝提名李元簇為副總統候選人,引發李煥等非主流派不滿,為了成功推翻李登輝,他們放話只對付副總統的消息,讓李登輝降低戒心,再私底下串連國代在表決當天推另一組候選人馬,並順勢將雙李組合推翻,沒想到表決前一天消息走漏,讓李登輝知道了這場騙局,在大會進行一半時,李登輝突然宣告『休會』,並召集各國代進行2小時會談,最後成功瓦解危機。」

當時的政治鬥爭有多精彩,在周玉蔻的談話中展露無疑,令人不禁好奇國際橋牌社如何還原政治人物鬥爭的情節與手段。

該劇目前仍在拍攝期間宣傳已如火如荼展開,配合故事劇情描述台灣90年代政治鬥爭,李登輝的辦公室主任蘇志誠也將進行系列講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