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麵驚見蒼蠅 老闆一句話讓郎祖筠火大:有事嗎?

哈遠儀(左)專訪郎祖筠。(中視提供)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舞台劇百變女王郎祖筠通曉各地方言,天津話、成都話、揚州話,甚至陝北話都略懂略懂,但學台語卻讓她最為沮喪,她在《改變的起點》透露,大二系上排演工地秀舞台劇,她一句台語都不會說,也聽不懂,當時她超崩潰,立志要學好台語。

年輕時台語霧煞煞,郎祖筠鬧了不少笑話,有一次點了碗麵,正要吃時發現湯裡有蒼蠅,她把老闆叫過來,老闆看了一眼說:「小姐,那不是蒼蠅,是『蜂』啦!」郎祖筠一聽火氣來了:「老闆,你有特殊癖好喔?我說麵裡有蒼蠅,你說麵很『香』,你有事嗎?」兩人雞同鴨講吵了起來,老闆說:「啊不就是一隻蜂,好啦,給妳換一碗啦。」

還有一次郎祖筠約朋友吃火鍋,說成「吃火雞」,朋友當場三條線,此後她每次搭計程車,就問司機的名字台語怎麼唸?路上遇到招牌或站牌,逢人就問台語怎麼說。「每人臉上一張嘴,不只用來吃飯講八卦。」郎祖筠堅持多問多說,台語進步神速,後來還能上電視模仿楊麗花,並親自執導歌仔戲的演出。

郎祖筠有滿族鈕祜祿氏的血統,其實她們家族本來不姓郎。她說:「在遼金朝代,很多鈕祜祿人把動物拿來當姓氏,有姓獾,有姓狼的…,多年後為了融入漢人社會,狼就改成郎了。」郎祖筠說,她的父親早年會變魔術,還會吞火,而她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或許都跟骨子裡還留著「狼性」有關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