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限古令發威!上半年古裝劇全泡湯 這些大咖衰躺槍

王大陸(右)主演的《狼殿下》開播之日遙遙無期。(翻攝自狼殿下微博)章子怡也受限古令影響。(翻攝自章子怡微博)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去年中國宮鬥劇《延禧攻略》及《如懿傳》接續發威,讓清宮劇再度掀起熱潮,但卻讓中國政府相當不滿,認為帶壞社會風氣下令停播,但成效不彰。今(22)日有人爆料史上最嚴的禁古令即將來襲,即日起至6月古裝劇一律不許上檔。

此次的限古令主要針對武俠、玄幻、歷史、神話、穿越、傳記、宮鬥等類型的戲劇,由於第一季度宮鬥調控各家執行力度不夠,第二季度要嚴格執行,網路上已上線的古裝劇將撤掉所有版面,未播的另外擇日排播,受到影響的有王一博的《陳情令》、易烊千璽的《長安十二時辰》、張若昀的《慶餘年》、秦俊傑的《天下長安》、譚松韻的《錦衣之下》,王大陸主演的《狼殿下》也是受害者之一。

另外有業界人士透露金馬影后章子怡首度主演的電視劇《帝王業》也會受限古令牽連,而《延禧攻略》中的「攻略」太過敏感,往後不允許電視劇再使用這兩字,恰巧先前于正宣布新劇《盛唐攻略》改名為《大唐女兒行》,間接證實了這項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