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董仔的人》入圍翠貝卡 哥大導演李中攻美「意義重大」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美國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由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創立,昨(6)日公布入圍名單,導演李中VR電影《董仔的人》成為台灣唯一入選作品,主角施名帥除了《董仔的人》入圍,另一部參演的《幕後》也入圍SXSW西南偏南電影節,被譽為影展吉祥物。HTCx金馬VR電影《5x1》其中一部《董仔的人》入圍美國翠貝卡影展。(HTC提供)

李中曾就讀哥倫比亞大學電影創作研究所,得知入圍翠貝卡十分開心,「翠貝卡影展是我在紐約念電影時,勞勃狄尼洛成立的影展,當時我們都會非常羨慕或是忌妒能夠去參加翠貝卡的學長,因為在紐約的影展太多了,能進翠貝卡是一種肯定,對當時在紐約唸書的學生來說。我在那畢業都沒機會去,沒想到現在有機會可以參加,像是完成了之前沒完成的願望。這次能回到紐約參加翠貝卡,對我來說意義滿重大的。」

施名帥人在國外工作接到好消息,他說:「VR是一個全新的創作空間,無論是在硬體上要克服技術的問題、藝術團隊間的合作溝通以及將故事轉化成表演的呈現,對大家來說都是很特別的經驗。一個不同於以往的新影像播放平台,透過沈浸式觀影體驗究竟要把觀眾帶到什麼樣的視界去?的確很令人期待。」張少懷則開心表示:「VR的表演方式跟環境都跟以往不同,第一次覺得演員的表演環境可以無干擾到讓我害怕,有機會可以體驗這種新媒體很開心。」

翠貝卡影展成立十多年來,不僅只是每年春天紐約的重要活動,也逐漸成為美國電影圈的年度盛事,同時隨著VR技術日益普及,翠貝卡影展近年愈來愈重視沉浸式作品,去年更首次推出Cinema360體驗,以劇院環境呈現360度環繞的行動式VR內容。過去包括侯孝賢執導的《紅氣球》、趙德胤執導的《冰毒》皆曾入選、入圍過翠貝卡影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