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樹木希林《小偷》奪女配 生前真性情曝光

樹木希林以《小偷家族》奪女配角獎。(翻攝自日網)〔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第42屆「日本奧斯卡」昨(1)揭曉頒獎結果,導演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斬獲8獎,成最大贏家,片中飾演奶奶的樹木希林獲最佳女配角獎。樹木希林去年9月15日離世,由女兒內田也哉子代為領獎。內田也哉子表示,「母親生前常將『 時候到了,就要驕傲起來』這句話掛在嘴邊,我想(領獎)此時,就是這個時候了!」

樹木希林以《小偷家族》奪女配角獎,由女兒內田也哉子(右)代為領獎。(翻攝自日網)

樹木希林2004年發現自己罹患乳癌後,隔年把右乳房摘除,不幸癌細胞仍擴散全身。內田也哉子說,「6年前,母親在這舞台上獲頒最佳女主角獎時,將自己全身癌症的事情說漏了嘴。我當時還抱怨,為何非得在得獎時說這件事?明年也許不一定能來當頒獎嘉賓!」沒想到,樹木希林緩緩說出,「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結束這一生,不提前拒絕掉的話,到時恐怕會產生很多麻煩。」

樹木希林生前演出《小偷家族》。(翻攝自日網)

內田也哉子也透露,樹木希林在查出患癌症時,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見自己的丈夫內田裕也,並向和自己有瓜葛的人都一一致歉,再離開人世。內田也哉子說,「母親58年的演員生涯中,真的很任性,不過這真的很像她會做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