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私任人買?中國機場爆1380元出售明星私密資料

楊冪是明星資料外流的受害者之一。(翻攝自楊冪微博)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網路上有不少人聲稱「巧遇」偶像,並將這些明星的照片PO上網,但這些「巧合」很有可能都是故意為之。中國機場爆出有工作人員洩漏明星的航班資料,再由賣家出售給粉絲,讓他們近距離追星。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國近來有平台專門出售明星私密資料,明星行程賣80元人民幣(約368元新台幣)、證件號碼為50元人民幣(約230元新台幣)、全套資料則為300元人民幣(約1383元新台幣),據悉楊冪、薛之謙及黃曉明等人都是受害者,甚至有賣家會違規幫助粉絲進入機場追星。粉絲們得知偶像的班機後會購買相近時段的機票,通過安檢後爭取見偶像一面及拍照的機會,等到對方登機後粉絲再將機票退掉,讓航空公司相當困擾。

中國航空法律服務中心律師張起淮懷疑這些資料是從櫃檯流出的登機證影本,認為是機場內部員工所為,利用職權將這些資料販賣給私人偵探或調查公司。若是明星追究責任,依照中國《治安管理處罰法》將處200元人民幣(約922元新台幣)以下罰款,情節嚴重者則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及500元人民幣(約2305元新台幣)以下罰款,算是相當輕的懲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