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沈海蓉身扛11人家計不喊累 被判終身輪椅曾怨老天!

沈海蓉。(記者宋志雄攝)〔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資深藝人沈海蓉演出公視《魂求西門》的鬼奶奶,周旋3個爺爺之間,人世、冥界皆情感糾纏。沈海蓉今年將滿60,出身京劇世家進演藝界,35年前是八點檔一線女星,曾被宣判終身輪椅,以毅力和復健,終於克服傷勢站起來。

沈海蓉情海浮沉,自有一套愛情哲學。(記者宋志雄攝)

沈父「沈連生」是京戲名角,沈海蓉4歲就進劇校,5歲學繡花,在學校只能稱父母「老師」,自小不能也不會說「不」,生命中多是服從。20多歲時她開始演戲、走紅,自願扛下父親身上11個人的家計重擔,《一剪梅》大紅後正是顛峰,沒想到下一部戲因吊鋼絲受重傷,木樁插入子宮。她說,當時醫生宣判她終身靠輪椅,以前再累也從不埋怨的她,在內心吶喊:「為什麼是我!」她咬緊牙關復健,終於站起來,但與李立群的情緣卻保不住,當時外界還傳她是因不能生育「被甩」,沈海蓉沒多解釋,不久遇到了「本土一哥」阿郎(陳震雷),兩人背景完全不同卻結婚,沈海蓉說:「當時應該是真的昏頭了!」

沈海蓉以自己的毅力,重新站起來。(記者宋志雄攝)

這段「全天下人都反對」的婚姻只維持3年,沈海蓉生下女兒才3個月就離婚,男方無意要扶養小孩,她一手撐下,還為了女兒足足哺乳3年,被朋友罵:「妳真的瘋了!」回想起那段婚姻,沈海蓉強調不再說過世的人不是(陳震雷已過世),但若是時光倒流,當年甄妮、張艾嘉都未婚生子,也許自己也該做那樣的新女性。不過,沈海蓉也沒對愛情失望,現在她會當朋友的愛情顧問,也把心得放入劇情,幫助導演說故事,問她是否有交男友的想法?她羞笑:「唉呀,我自由慣了.....」並未排斥。

沈海蓉曾與「阿郎」有三年短暫婚姻。(記者宋志雄攝)

沈海蓉生女後,與演藝圈疏遠好些時光,沒想到母親逼學繡花培養的手藝,成就了學紙雕的契機。沈海蓉很自豪手巧,當年拍古裝戲自己綁中國結為戲服增加巧思,和鄭少秋合作《楚留香新傳》,鄭還很好奇她的配件、戲服為什麼比他的還漂亮。沈海蓉說,自小的訓練和嚴格,讓她學會嚴謹、精準和愛美,外出就要好好打扮,特別鍾愛一件式的旗袍,方便又大方,「新朋友看到我,常常第一句話就問,穿這麼漂亮,是今天有什麼特別事嗎?」

沈海蓉巧手慧心,繡藝出眾。(記者宋志雄攝)

《魂求西門》中,她飾演對「上校」餘情未了的舞小姐,死後與身邊的男性「情感和解」,演出精彩,當中一個爺爺的角色,也是她發想出來,發揮度極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