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周玉蔻:我沒被賞過巴掌 心疼看鄭麗君「想掉淚」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昨(26)至Hit FM《周玉蔻嗆新聞》接受周玉蔻的訪問,談論到日前遭資深藝人鄭惠中掌摑事件,周玉蔻首先關心鄭麗君:「臉還麻嗎?」,隨後更是心疼地說:「看到部長很想掉眼淚」,言談中十分不捨之情,針對掌摑一事,鄭麗君還是強調「個人受辱事小,民主不容傷害」。

鄭麗君談掌摑事件「心裡的傷心比臉上的痛還多」。(Hit Fm提供)

節目中周玉蔻也委婉詢問「摑巴掌」相關問題,鄭麗君也強調,大家可以針對議題、政策表達意見或是辯論,但絕對不能使用暴力,不論公私領域,事後的訴求跟主張都不能合理化暴力,而周玉蔻心疼鄭麗君人生第一次被打巴掌,周玉蔻以首次分享自身心情,「我這輩子也沒有被打過巴掌」,然而鄭麗君就在公眾場合被賞了人生第一個巴掌,頗讓人感到心疼不悅。

鄭麗君(右)接受周玉蔻專訪。(Hit Fm提供)

周玉蔻關心鄭麗君的家人、先生、父母的感受是什麼?鄭麗君迴避地笑說;「就怕主持人會問這些問題」,她希望這個事件不要聚焦在她個人被打,或是大家關心她被打後對方有沒有道歉,她有沒有接受對方道歉這些部份。她希望藉這個機會來思考的是:第一,暴力是不對的;第二,民主社會可以有不同立場但不能使用暴力;第三,轉型正義過去有太多被誤解,重新來思考轉型正義價值,希望大家聚焦這三件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