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讀大學 大馬歌手黃明志:學到要獨立思考、熱愛本土化

大馬歌手黃明志。(資料照)大馬歌手黃明志。(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馬歌手黃明志,2017年創下全球點擊率高的歌手,光是一首《漂向北方》就創下YouTube1.4億的點閱,因為創作尖銳批判、諷刺時事,被馬國政府列為頭痛人物,他指出,在台灣讀大學學到最重要的是要獨立思考、要熱愛本土化。

《亞週洲刊》稱黃明志為「抗議歌手」;出生大馬柔佛州的麻坡,曾在台灣銘傳大學攻讀大眾傳播學系就讀,在大馬多元種族文化的成長背景,創作歌曲善用華語、廣東話、閩南語、海南話、馬來語、英文等不同語言混搭,作品內容豐富多彩。

黃明志受訪指出,馬來西亞有多元種族、文化背景、語言與政治,以致創作泉源源源不斷。「我在台灣讀大學學到最重要的是要獨立思考,要熱愛本土化」。

黃明志指出,「大馬是多元的國家,只是不愛自己」。「台灣人比較簡單些,他們對本土的文化比較認同,這點對我的創作是有影響,那就是:找到自己、認同自己、獨立思考,勇敢發表自己的言論」。

去年11月大選,一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助選改編歌曲《窮到發慌》,原曲就是黃明志的《漂向北方》,收錄於黃明志《亞洲通車》專輯,描述中國「北漂」遊子心聲,在Youtube上的點擊率高達1.4億次,是2017年全球點擊率最高的中文歌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