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宥勝受困南極14天 遇暴風雪驚險畫面曝光!

宥勝被暴風雪吹得站不住。(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宥勝參與的台灣史上首支南極長征隊,11月19日深夜抵達南極聯合冰川,原訂11月25日出發,卻因當地連日暴風雪打亂行程節奏,預計將延後至12月1日。為按原訂時間抵達,身為隊長的橘子關懷基金會創辦人劉柏園和團隊討論後,將每日前進的時間從12至14小時,上調至16小時,加劇挑戰難度。

宥勝的南極長征隊遇上暴風雪打亂節奏。(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長征隊員因暴風雪滯留原地數日,除了影響紮營外,風雪也吹的宥勝站都站不穩,頻頻跌倒。此外,原本平坦的雪白高原更因風蝕形成陡峭波浪狀的雪脊地形,冒險夥伴Arctic Trucks就於每日的安全回報中提及:「不佳的天候狀況,加上陡峻的雪脊地形,所有因素都相當不利前進,長征隊行進速度因而減緩。」宥勝的南極長征隊遇上暴風雪打亂節奏。(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天候好轉後,長征隊即起程趕路,不過南極氣候仍然惡劣,平均氣溫在零下40至50度,加上強颱等級的風速,還須拖行重達50公斤的裝備前進,光一天的行動就需消耗8000大卡,每天至少要攝取5000大卡的熱量。極地教練陳彥博表示:「即便完成挑戰時,體重還是會減少15公斤以上,到時候回來可能就只剩47公斤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