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宥勝挺進南極點預告失聯40天 魔鬼訓練讓他想揍教練

宥勝(右二)參與台灣史上首支前進南極點長征隊。(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宥勝參與的台灣史上首支前進南極點長征隊,13日從台北出發後,轉往智利,並已於19日深夜飛抵聯合冰川,緊鑼密鼓進行通訊測試與極地適應,預計自25日開始,進行為期30天的660公里越野探險,前進南極點。宥勝(中)參與台灣史上首支前進南極點長征隊。(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宥勝10日抵達後立刻發訊息給親近的友人報平安,20日晚上也在臉書預告,自己將與世界失聯40天左右挺進南極點,也就是南極之南,他說:「即將消瘦的20公斤,即將斬斷的七情六慾,人生只剩太空食物、茫茫白雪,永不落地的太陽、和極地風暴。40天不能上網,不能洗澡,冷到無菌所以不會感冒,乾到無水所以不會下雨,不能流汗因為會馬上結凍,不能撒野因為排泄物要全部帶走。」南極長征隊先前前往冰島進行極地滑雪訓練。(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南極長征隊先前往冰島進行極地滑雪訓練。(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高強度三大系統訓練菜單,隊員們起初覺得不難,宥勝甚至覺得小兒科,但他回想起訓練過程,輪胎和地面強大的摩擦力,甚至還在海裡、沙灘上、野地裡練習,雖然只有10至20公斤的輪胎,但拖了3個小時下來,就像揹著小孩從台北走到桃園一樣,只能咬緊牙關撐著完成。陳彥博為南極長征隊隊員講解訓練過程。(橘子關懷基金會提供)

在面對心情低谷時,教練陳彥博都會在一旁喊:「保持微笑,保持心情愉悅。」宥勝打趣的說,當下其實很想揍人,但照著做後發現真的很有效,更笑說:「當下臉部的表情就會呈現出一種很扭曲的掙扎,加上很詭異的微笑,然後難關就這樣一步步跨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