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瓊瑤含淚下筆劉立立「三人行」 楊丞琳激短髮叼菸還原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瓊瑤筆下的一篇散文《握三下,我愛你》改編成電視劇,該劇由楊丞琳、是元介、黃姵嘉擔綱演出,楊丞琳坦言該劇並不是大家所說那種單純的「三人行」,而是用最真摯的情感去詮釋兩位導演劉立立和董今狐與元配王玫3人之間的愛情與其家庭故事,而楊丞琳為完整詮釋已故導演劉立立,必須時常叼著菸,雖本身很不習慣菸味,但為了揣摩角色,笑說:「我每天在片場都要夾著一根菸,也要向片場許多菸槍多討教。」。

楊丞琳(左)叼菸詮釋劉立立,是元介頂飄議長髮詮釋瀟灑男子。(翻攝自臉書)

楊丞琳頂著一頭短假髮表示有機會演到這部真人真事是極高挑戰,「劉導是另一個困難,因為她是個幕後工作者、且相當低調,所以我只能搜尋網路照片、透過導演描述或瓊瑤阿姨的文筆去揣摩。」楊丞琳也說,劉導個人在愛情的心路歷程是沒有其他人聽過的,所以在拍這部戲的過程中,演員們都是努力做功課,盡可能去還原真實,「希望透過這部戲去表現他們的感情狀態或糾葛,而非只是片面的三人行。」

楊丞琳表示在還沒看到劇本前就說要接這部戲,「一開始只是看到瓊瑤阿姨幾段文字,覺得這故事既轟轟烈烈又如此虛幻。劉導也很吸引人,她是這麼地中性、卻又對愛情如此痴狂。」而瓊瑤一知道該劇開鏡也洋洋灑灑地分享自己的想法,表示自己幾乎是含淚寫下董今狐、劉立立、王玫這三人最真摯的愛,認為這三人的愛「人間的至愛,是付出,是包容,只有最高境界,才能做到愛其所愛!沒有嫉妒,沒有猜疑,沒有自私,更沒有恨」。

另外是元介這頂著一頭飄逸長髮,表示對自己復古造型相當滿意,幾乎是自己被自己給迷住了,當陽光灑下他就知道自己有多瀟灑,而接演劉立立真人真事電視劇,坦言:「劉立立導演資料不多,所以很多都是現場跟演員互相衝擊出來的情緒與火花。」黃姵嘉則在劇中飾演王玫,坦承有點壓力,「因為我演的王玫女士是三位主角中唯一還在世的,最擔心的是怕她本人看了會覺得演得不像。」對於揣摩王玫的心境,「我覺得她對於愛這件事情是非常寬廣的,她是真的愛劉導、也真的願意愛(董今狐)這個人,看似有點傳統,但卻非常前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