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憶爺爺重摔扶不起來 邵雨薇無力扶起邊哭邊道歉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邵雨薇在台視、東森《愛的3.14159》中,與「小樂」吳思賢到療養院照顧失智老人,卻遇到與母親相似的婦人,而再度回憶起幼時被母親遺棄的過去,由於兩人都有去療養院照護老人的經驗,所以拍完後感觸相當深刻。

吳思賢透露:「我當兵時常到安養院表演並幫忙照顧,院中的爺爺奶奶們只要看到有人來都很高興,老人很可愛,所以只要有這類服務的機會我都會覺得很開心。」也感慨每次到療養院,也會思考自己或父母年邁後,要如何安排他們的生活還有規劃自己的人生。

邵雨薇則是因爺爺奶奶都曾中風過,當時每天拍完戲就會趕搭火車回到桃園照顧,因此蠟燭兩頭燒,她說:「印象最深的是我爺爺有一次重摔,但我卻扶不起來,後來連自己都體力不支,只能哭著邊幫爺爺墊很多棉被跟軟墊,邊跟他道歉說『等我一下』,直到我體力恢復後有力氣扶他起來。」她到現在都記憶猶新,當初自己有多無助跟無奈,並體會到照顧老人或病患是一件多麼辛苦的事情。邵雨薇也表示,因跟爺爺奶奶感情很好,那時看到他們無法正常生活覺得很難過,後來他們相繼離世時,更傷心了很長一段時間。邵雨薇(右)和吳思賢在《愛的3.14159》中,到療養院探望失智老人。(東森提供)邵雨薇(右)和吳思賢(中)在《愛的3.14159》中,到療養院探望失智老人。(東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