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影音》從周子瑜到柯宇綸 《爆炸2》導演鄭有傑憂「台灣失去言論自由」

〔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他們在爆炸的前一天2》今(6)接連斬獲金鐘獎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導演獎。該劇以太陽花學運為背景,加上涉及台灣意識,在愛奇藝台灣站才播出1集就遭到下架。導演鄭有傑獲獎後也感嘆:「不是因為看見希望才要繼續堅持,而是繼續堅持才能看見希望。」

談到當初戲劇遭下架,鄭有傑說:「台灣是兩岸三地唯一還有言論自由、創作自由的地方,那條紅線不該存在,是我們在我們自己心裡畫下紅線。言論自由是沒有辦法換成錢的東西,如果我們一旦失去這個自由,用再多的錢都買不回來,我很擔憂我們這一代,會是最後一代能呼吸自由空氣的台灣人,趁現在還來得及,希望大家能珍惜這樣的自由,保護它,把它傳到下一代。」

而鄭有傑在開拍前,也因該劇涉及敏感政治議題,一一向演員確認是否願意接拍,「從周子瑜事件到最近柯宇綸的事情,這是不合理的、不應該存在的,但是我們卻漸漸地習以為常,我希望大家可以冷靜想想,的確那樣的威脅利誘存在著,我們無法把它當成不存在,但我們至少可以做選擇,而做任何選擇,我們必須負出代價,今天這些演員很勇敢地做了這個選擇,我很感謝他們。」坦言演員獎項槓龜令他有些失落,「在我心裡他們是最好的。」導演鄭有傑獲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導演鄭有傑獲獲金鐘獎迷你劇集獎、迷你劇集導演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