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屈中恆遇演藝生涯毀滅危機 Vicky窘擠這句話

舞台劇《悲憫次神的兒女》公益記者會,(左起)屈中恆、王曉書、張郁婕。(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悲憫次神的兒女》改編自劇作家馬克麥道夫知名劇作,在編導楊世彭帶領下,主演屈中恆、王曉書、東明相、夏宇童、姚坤君、舒宗浩、張郁婕昨出席公益記者會,帶台北市立啟聰學校學童體驗戲劇「信任遊戲」,該劇10月在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手語台詞多達三分之一的屈中恆壓力破表,為此密集安排手語課,勤勞惡補中。

屈中恆對戲聽障主播王曉書,除了肢體、表情的演出,講台詞的同時還要比手語,手語裡有些是倒裝句,難度之高極具挑戰,屈中恆坦言:「頭兩天(排戲)的時候我想完了,如果上台是這兩天的這個樣子的話,那我演藝圈累積的一點點成績完全付諸流水。」回到家老婆Vicky看到他挫敗的臉,也不知道怎麼辦,只能安慰:「這不是你自己喜歡的工作嗎?」不過一個禮拜的撞牆期過去漸漸有了信心,屈中恆也隨時隨地瘋狂練習,笑說:「雖然很難,但好像是可以完成的喔。」

王曉書劇中被屈中恆抓著學唇語,爆發激烈的肢體衝突,該場戲堪稱是百老匯劇場和電影版女演員封后的爆發之作,王曉書僅有一句台詞,但被導演要求要直撼人心,達到讓人「心碎」的效果,戲外她自己曾被阿姨逼學講話,但是小時候性格叛逆,嫌助聽器笨重,背在胸前麻煩,一丟再丟,長大發音不清有些後悔,如果當時好好學,「可以跟一般人一樣談戀愛啊、跟大家溝通交流」,她也希望身障朋友能夠勇敢面對生活。

夏宇童演繹弱聽人,把台詞全錄一遍,然後不聽聲音只看影片嘴型,揣摩弱聽人講話的語調,她發現弱聽人講話沒有「喜」這個發音,「學習這樣的語調,要模糊又不能處理的太刻意」,同劇演員東明相也熱心指導,她笑說「東東是我的好夥伴」。

《悲憫次神的兒女》故事描述優秀的男老師傑姆斯(屈中恆飾)來到聾人學校,引導聽障學生讀唇語,甚至開口說話,但是有個女孩莎拉(王曉書飾)卻堅持不願意開口,好勝的傑姆斯被這樣倔強的莎拉所吸引,兩人接受了彼此的全部,也結為夫妻。卻在一次為了替聽障人士「發聲」的事件中,傑姆斯再度要求莎拉開口說話,但一開口卻挖出莎拉靈魂深處那不可告人的祕密……。10月27日台中國家歌劇院首演,12月14至16日新北市藝文中心、2019年3月8日至9日高雄至德堂巡迴演出,全劇提供字幕,購票請洽「果陀劇場」或兩廳院售票系統。

舞台劇《悲憫次神的兒女》公益記者會,屈中恆(左)與學童互動。(記者陳逸寬攝)舞台劇《悲憫次神的兒女》公益記者會,王曉書(右)與學童互動。(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