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太影展亂象叢生 10大缺失鬧國際笑話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58屆亞太影展昨(1)晚落幕,該影展自宣布以來風波不斷,從最初主辦權鬧雙胞疑雲,到出席名單大出包,藝人紛紛都說不來了,昨晚頒獎典禮幕前幕後也是一團亂,雖主辦方不斷強調很辛苦、很努力,但整場典禮仍是出包連連,讓在場國內外藝人尷尬又慌張,業界人士也頻頻搖頭,直呼太荒唐。

1.入圍名單以非正式方式公布、評選過程不清

入圍名單到頒獎典禮前1週都還未公布,直到媒體不斷詢問,副主席葛樹人才私下用通訊軟體Line傳入圍名單給媒體,不僅官網查不到,連正式電子信也沒發,此種非公開形式發表,歷來影展前所未聞。

2.出席名單不斷出包

出席名單最初公布的大咖明星謝金燕、李康生、張敏、韓星金亞中等人,都在事後表示不會出席,影星鐘麗緹、張倫碩也在典禮前幾天臨時取消出席,最驚嚇的是,「Darren」邱凱偉原定搭擋越南名模張玉映走紅毯,上場前一刻才發現張玉映沒出現,最後臨時換搭檔走。

「Darren」邱凱偉(右)的紅毯女伴臨時換成日本歌手Beverly。(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3.現場動線混亂、管控鬆散

紅毯後台採訪區動線未妥善規劃,藝人、媒體、工作人員、一般民眾全部擠在狹小走道上,不僅媒體採訪困難,藝人穿著禮服更是行動不便,後來靠著媒體自救,跳出來協助控場、引導動線,才讓活動得以進行。另外,典禮會場管控也相當鬆散,有路人竟可趁亂闖會場內找藝人拍照。

4.藝人被丟包

有部分藝人走完紅毯後,沒工作人員指引該怎麼走,靠經紀人自己問、自己走;另外,《模犯生》男女主角和導演接受媒體訪問時,泰文翻譯消失不見,媒體和藝人雖能用英文問答,但英文畢竟非藝人慣用語言,讓藝人略顯緊張,但仍親和盡力回答,而訪問完時,也沒工作人員領他們入場,就被晾在背板前和記者尷尬互看好幾秒,還是記者引導他們方向。

《模犯生》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左起)、男女主角查農桑提納同庫、茱蒂蒙瓊查容蘇因出席亞太影展,卻慘被丟包。(記者趙世勳攝)

5.經紀人未領到工作證遭驅趕

有經紀人私下透露,主辦方準備的工作證不夠,讓部分藝人隨行助理、經紀人沒領到證,而被工作人員誤以為是路人驅趕。

6.受邀劇組沒安排典禮位子

國片《鬥魚》劇組受邀出席觀摩影展,監製柯宜勤率主要演員王淨、林柏叡、邱宇辰等6人大陣仗誠意出席,但走完紅毯後,竟被工作人員以場內座位不足為由,安排一行人坐在休息室內看螢幕轉播,於是他們乾脆提早離開。

《鬥魚》劇組受邀出席觀摩影展,主辦單位卻未安排典禮座位。(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7.寫錯藝人姓名、片名

主辦單位將頒獎人曾莞婷的名字打成「曾菀婷」,提供的照片圖說將泰片《模犯生》誤植成「《模範生》」,另外也有一些外國片名有多個翻譯名,顯見主辦單位處理事情不夠用心。

曾莞婷火辣出席亞太影展,卻遭主辦單位打錯名字。(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8.餐點不足影人餓肚子

亞太影展事前宣稱將比照好萊塢金球獎模式,以餐桌模式舉辦頒獎典禮,並擺設「素食晚宴」款待影人,但實際上,食物只以Buffet形式放藝人休息區的走廊上,量少又收得快,讓不少影人餓著肚子撐完整場典禮。

9.贊助商不斷露出,商業氣息過濃

珠寶商是本屆影展最大贊助商,在頒獎前夕「亞太之夜」時,珠寶攤位直接設立在出入口處,商業氣息過濃,頒獎典禮當天雖沒那麼誇張,但仍擺攤在藝人休息區外長廊。

10.工作人員應變能力不足

工作人員雖多,但上前詢問問題時,常一問三不知,雖可體諒工作人員連日苦勞,但應變能力和行前訓練實在有待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