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好友歌爆紅! 台大歌手耍任性被封殺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鄭怡淡出歌壇10多年,日前接受中視《改變的起點》專訪,自爆《月琴》其實是她攔截好友李建復搶來的,當年作曲人蘇來屬意李建復唱,但鄭怡一句:「為什麼你覺得只有李建復能唱呢?你不覺得我也可以唱嗎?」成功為自己爭取到代表作。

當年蘇來寫完《月琴》邀請鄭怡聽,她說:「這首歌很不錯,你想給誰唱?他說我想給李建復唱,因為李建復的聲音比較像民族英雄那種胸懷。」不過鄭怡試唱後覺得,可以把最後一句「再唱一段思想起」調到前面改成清唱,鄭怡笑說,因為這個改變,「月琴無形當中就變成我的歌」,如果給李建復唱,可能會出現一首很像《龍的傳人》的《月琴》。

鄭怡80年代唱紅小蟲作詞譜曲的《小雨來的正是時候》,這張專輯是李宗盛第一張製作的專輯,也是她從民歌跨越到流行樂的關鍵,因為爆紅速度太快一度壓力太大,她說:「再加上我是台大畢業,別人期許應該表現更好,但20出頭的年紀不太懂得人生百態,有的時候難免自己的性子上來了,就會有點任性,所以被封殺過很多。」鄭怡唱紅代表作《月琴》。(中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