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夏于喬陷憂鬱想尋死 前輩一句話轉念

〔記者吳琬婷/專訪〕由夏于喬和鄒承恩主演的恐怖國片《粽邪》於鬼月應景上映,電影講述學生李妍因不堪同學霸凌,選擇上吊自盡。談到生命中難受的低潮,夏于喬坦言,在20歲左右時,因星途不順加上家裡有問題煩心,導致她心情陷入憂鬱,幾度萌生想不開的念頭,直到在片場被前輩發現異狀,力勸她找朋友傾訴負面情緒,才讓她漸漸轉念。

回想當時情況,夏于喬說:「我那時不知道自己有生病,只覺得每天都很難過,走在路上會突然掉淚,晚上都睡不著,也有一些想不開的念頭。」她怕丟臉,也沒跟朋友談心,後來在片場有前輩發現她精神很差,上前關心才驚覺異狀,語重心長對她說:「妳把今天的話,跟所有好朋友都講一次,如果妳還是這麼不開心,就去看醫生。」

夏于喬才鼓起勇氣,試著跟幾個密友講,她發現每講一次就好了一點,想不開的念頭也漸漸沖淡,她感激說「我永遠記得前輩說的那句話」,之後她開始懂得替情緒找出口,也會主動關心身旁朋友,「有些東西悶在心裡,真的會往那個(想不開)方向去,講出來會好很多,因為我就體會過。」

在《粽邪》中,夏于喬有被鬼上身、頭撞牆、浸冷水、崩潰大哭等激動鏡頭,問她哪場戲演起來最崩潰,她竟笑回:「我都覺得好好玩耶,因為沒體驗過。」拍片過程也未碰到讓她嚇破膽的靈異事件,反而是她在片中得逆齡15歲,穿上高校制服演高中生,讓夏于喬直呼:「簡直比鬼片還可怕!」還好她天生「娃娃臉」,旁人都說扮相不違和,讓她羞說:「謝謝大家不嫌棄!」《粽邪》8月31日上映。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夏于喬自曝年輕時曾陷憂鬱、想不開,靠前輩一句話開導才走出來。(記者趙世勳攝)夏于喬為新片挑戰演技極限,她直呼「很好玩」。(記者趙世勳攝)夏于喬(右)和鄒承恩(左)都是第一次挑戰鬼片演技。(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