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李安獲榮耀親發聲明!謙虛「我會繼續努力」

〔記者許世穎/台北─紐約連線報導〕「台灣之光」導演李安再獲肯定!美國導演工會今宣布,將頒發給他年度傑出貢獻獎,主席湯瑪斯史拉姆大讚李安是「傳奇導演」,「以一位台灣電影製作人身分嶄露頭角」。李安助理李良山晚間再轉達李安導演聲明,李安表示:「能受到同行肯定,不僅感到光榮,也覺得很窩心,目前心情很好,感覺很溫暖,我會繼續努力。」

63歲的李安1993年以台片《喜宴》拿下柏林影展金熊獎,並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外語片;2000年更以《臥虎藏龍》勇奪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攝影、美術指導、原創配樂4項大獎;2005年他憑《斷背山》先拿下威尼斯影展最高榮譽金獅獎,隔年更在奧斯卡獲得生平首座最佳導演獎;2013年再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2度奪得奧斯卡導演獎,至今仍是華人唯一。

除了導演李安,今年的年度傑出貢獻獎名單,還包括福斯探照燈共同主席南西奧特莉、美國參議員艾米克羅布徹、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顧問約翰麥克奎爾以及服裝設計師安羅素等人。李良山今早表示,李安在消息發布前一天已得知此榮耀,並說李安「平常心以待,現在正專心剪接新片」。

李良山透露,李安正忙著製作由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的科幻新片《雙子殺手》,也相當掛心擔任金馬獎主席一事,還想過要早一點回台,「目前就是金馬獎前會回去,導演希望能夠越早越好」。導演工會獎預計10月18日在紐約DGA劇院頒獎,李安將於典禮後返台。「台灣之光」李安獲頒美國導演工會榮譽獎,發聲明回覆喜悅。(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