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3歲父親「算帳」疑有人下藥 李天柱解心結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李天柱相隔3年重回舞台劇,在故事工廠新劇《小兒子》中飾演失智小說家,憑藉文字記錄他與小兒子之間的成長點滴,父子情也跟著回溫,吳定謙、藍鈞天則共同演出「兒子」角色。昨演員群出席記者會,李天柱透露93歲老父親目前住在美國,身體硬朗、記憶力驚人,先前因獨居沒人談心,開始有了疑心病,只要身體不舒服,就懷疑有人潛進房間下藥,直到他赴美國探望,父子徹夜談心才好轉。

李天柱表示父親因獨居寂寞,年紀大了回憶過去,開始算起「人生的帳」,身體不適就懷疑有人潛進家裡下藥,還在家中裝了監視器;年少時又經歷時代動盪,轉為對政治狂熱,「對政府、對土地,年輕時受過的苦楚,人家欠他多少,他都要算清楚。」

他花了一番功夫,才解開父親心結,勸老爸放棄剪報及監視器,「爸爸房間內清出來的報紙,可以裝滿一個大垃圾桶。」之後父親也結束獨居生活,就近輪流到3個女兒家住,狀況才跟著好轉。李天柱在故事工廠新劇《小兒子》中,飾演失智小說家。(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