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足賠光員工薪水 杜汶澤來台患螢幕恐懼症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第20屆台北電影獎昨由導演婁燁領軍,攜評審團配樂家李欣芸、監製李耀華、港星杜汶澤、香港監製周強、法國剪接師馬修(Matthieu LACLAU)、導演陳玉勳、攝影師陳懷恩以及香港攝影師關本良亮相,眾人已於6日展開40部電影馬拉松式觀影行程,讓杜汶澤笑說:「看到螢幕就有恐懼症。」

杜汶澤第一次當電影節評審,發現比當觀眾累得多,「看電影不好看可以上廁所,評審是工作嘛,你必須看」,前天和導演一起回飯店,碰巧大螢幕在播世足賽,他一下子衝出飯店,直喊:「看到螢幕就有恐懼症,什麼都不想看。」談到世足他陰影不小,前陣子把員工薪水統統拿去賭阿根廷贏球,沒想到輸到脫褲子,在Instagram搞笑發文「暫停出糧(發薪)直到另行通知」,昨天也表示為了台北電影節要先放棄四強賽,頒完獎再回香港趕看15號的冠亞賽。

杜汶澤和《悲情城市》資深攝影師陳懷恩一起當評審,心情頗激動,「他昨天幫我拍一張照片,很感動,他是拍梁朝偉的嘛,怎麼可能輪到我?」曾演出台灣電影《停車》的他,被問及會不會再來台灣拍片?他說:「很慘啊!沒人找!」自嘲被中國封殺窘境,不過明年他將在新加坡演出一部舞獅賀歲片,已經開始訓練,身體練到很結實。

婁燁《頤和園》、《推拿》都曾在台北電影節放映,過去擔任過北影國際青年導演競賽評審,今年當評審團主席,和北影淵源頗深的他說:「為北影工作是應該的事情。」對於怎麼調解評審意見分歧?他說:「我的工作是保證每位評審把他的感受表達出來,吵架就吵吧,這很正常。」杜汶澤則表示,「電影是很主觀,大家意見不同,這就是要有團隊的原因,如果只是一個人決定就沒意思,把自己主觀的意見講出來就好,講完就算,不會跟大家吵架。」

第20屆台北電影獎由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動畫片共40部作品中,評選出包含百萬首獎等共16個獎項,7月14日賽果揭曉。杜汶澤擔任台北電影獎評審。(記者趙世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