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鐘導演癌症復發停工 化療醒悟放手催生《孩子》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自製教育劇《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7日在公視、國際影音平台Netflix同步首播,導演陳慧翎在該劇開拍前,子宮頸癌復發,停工半年去化療,當時她心想「如果我只剩下一部片可以拍,要說怎樣的故事?」直到看到原書作者序,頓悟不該將劇變成偶像劇,在走過癌症陰影之後,便與編劇們將第一版劇本打掉重練,改為5個單元劇,也讓路線更為明確。

陳慧翎坦言「生病之後覺得應該跟社會有點連結」,如今《你的孩子》成品出爐,她也忍不住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她表示,要生一個孩子非常不容易,也向文化部次長請命,希望能夠給更多年輕影視創作者更好的舞台,不要讓他們在18個小時不能睡覺的環境下工作。「小時候覺得台灣充滿希望,現在的台灣好像不允許做夢,能拍到這麼棒能突破社會價值的文本,這是台灣戲劇需要做的事,而不是只能拍小情小愛的故事。」該劇也是公視首次將戲劇作品開發成遊戲電玩《KIDZ》,13日將會釋出網頁試玩版,26日在遊戲平台Steam上架。

尹馨這次演兩個高中生的媽,陳慧翎說,是在看到演女兒的王淨後覺得超像看到當年的尹馨,一回頭便馬上傳訊息邀尹馨演出,盧了一個多月,尹馨才因為劇本好而點頭。如何呈現劇中人追求完美、一絲不苟的特質?尹馨說,小時候媽媽都會握著她的手一筆一劃的寫字,寫不好就再擦掉,可能也養成她凡事自我要求的個性,她演出的每一位媽媽都是以自己的母親為參考。

鍾欣凌這次劇中演嘶吼型的母親,她說演得真的很爽,原本她是一個每天要記完帳、收好東西才能睡覺的人,當媽後只能記完帳就睡,還常常為了女兒到處跑、到處道歉,心情都很焦慮,常在帶完孩子後默默大哭,感覺自己整天像顆陀螺轉個不停,拍完《貓的孩子》後她也懂得把步伐調慢一點,「可以對自己和別人都放鬆一點」。《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導演陳慧翎(左二)在記者會上哽咽落淚。(公視提供)《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記者會,鍾欣凌(左起)、尹馨、陳慧翎、謝瓊煖、趙小僑。(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