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屆金曲評審爆「阿妹有嚴重失誤」 早洩歌后是她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第29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在23日舉辦,各界頻頻預測究竟獎落誰家,今年國語女歌手獎入圍的有「阿妹」張惠妹、徐佳瑩、彭佳慧、Faye飛跟呂薔,被譽為「死亡之組」。張惠妹手上已有3座金曲歌后,加上專輯《偷故事的人》本次入圍6項來勢洶洶,是得獎的大熱門,卻被曾當過10屆金曲獎評審的知名DJ袁永興,在臉書上爆料她有「嚴重失誤」。

台大批踢踢的張惠妹版,20日深夜出現一則名為「嚴重失誤是?」的貼文,裡面夾著3張DJ袁永興在臉書發言的截圖,該粉絲質問:「這音樂人好像從以前到現在對阿妹就非常嚴格,這次也不例外!不懂嚴重性失誤是什麼?」

仔細看截圖,袁永興在臉書上跟朋友討論本屆金曲獎歌后入圍者的獲獎可能性,他先後表示:「阿妹這張有個嚴重失誤」、「還有一點,拉拉這張錄音把聲線美感的動態處理的漂亮極了」、「別忘了金曲獎宗旨是『肯定優良的錄音著作』,這個大方向是最明確的」、「我想阿妹已經得過3次,她也會為拉拉得獎高興的。」對方問袁永興:「今年沒接評審嗎?」他回答「評審都會被詛咒啊…我應該被詛咒到108層地獄過了吧…年事已高該求個善終了」。

針對此事,本報記者下午2點51分致電袁永興,電話未接訊息已讀未回,他的助理透露他今下午有一個和國外音樂產業來賓的重要會議,不方便接受採訪。

但據《聯合報》及《蘋果日報》下午3點54分及下午5點17分的報導,袁永興認為私人臉書的說法被「斷章取義」,他解釋「阿妹這張跟很多人邀歌,像艾怡良或Hush都給了很棒也很適合她的作品;可是有些歌詞曲咬合是原來寫歌者的口氣比較適合。比如蛋堡、頑童,到了阿妹身上卻缺乏那個歌原來的味道,不適合她詮釋,我覺得這個在選歌時就要注意的事情卻沒有謹慎。對天后來說這個還蠻少見的。」

下午6點28分,袁永興助理回覆,仍拒絕回應和受訪。

張惠妹(中)、徐佳瑩(左)入圍本屆金曲獎,右為艾怡良。(環球提供)張惠妹本屆有望拿第4座歌后,卻被DJ袁永興提前指出有嚴重失誤。(EMI提供、翻攝PTT)DJ袁永興曾當過10屆金曲獎評審。(翻攝自臉書)袁永興和朋友討論的討論過程。(翻攝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