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還沒習慣爸爸離開 傅達仁兒買豆漿才回神嘆:「他不在了」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傅達仁於7日在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壽87歲。家屬為他籌備簡易靈堂今下午開放悼念,兒子傅俊豪、遺孀鄭貽今也特地準備傅達仁生前愛吃小菜,滷味店信遠齋的滷菜,以及家人做的雞湯,放在靈堂前讓他補補身。

傅俊豪透露,家人至今生活照常,只是還沒習慣少了傅達仁的日子,晚餐照常會準備一雙碗筷給傅達仁,「爸爸早上愛喝豆漿,我今天早上照樣買了一杯回來,才發現爸爸不在了。」回到家少了傅達仁宏亮聲音,家人也會不斷重播傅達仁生前播報影片來懷念,彷彿人還在身邊。

他今回憶尊嚴屋內,爸爸生前最後一程,「喝完胃藥要等30分鐘生效,才能喝第2杯藥水,等待的過程中,爸爸個性很急,一直喊:「我要喝了,快點快點。」喝下去30秒他就睡著了,慢慢停止呼吸,沒有一點痛苦的表情。」他也相信爸爸的理念,已經透過媒體傳達出去。

傅達仁生前遺願就是推動安樂死法案,傅俊豪透露,等到骨灰21日安葬金山基督教平安園後,他也會將這段期間,爸爸奮鬥過程,以及家屬的心路歷程集結成文字,透過臉書公開。粉絲21日後也可直接去金山基督教平安園悼念,該處有傅達仁生前捐贈的十字架,家屬目前打算將傅達仁生前最後一段話,刻在十字架上。今中華男籃總教練周俊三今也低調前來悼念前輩,留言寫下:「傅叔,您總是給我許多建議跟協助,感謝你」,昨梅芳、李恕權也有到靈堂致意。傅達仁靈堂,傅俊豪與父親畫作。(記者胡舜翔攝)傅達仁過世前家人在旁相伴。(翻攝自臉書)傅達仁(右二)生前和家人在「尊嚴屋」喜樂合唱。(記者蕭方綺攝)遺孀鄭貽(左)昨挽著傅俊豪的手,靜靜地看傅達仁過世前半小時一起唱的《奇異恩典》影片。(記者蕭方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