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稚子命喪火燒車 「神探」侯友宜淚崩「人生最痛不過如此」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侯友宜今(12)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黃光芹專訪, 提到26年前台北市「健康幼稚園火燒車事件」,奪走23條人命,其中一位罹難的學童,就是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當時才3歲的獨子,事隔多年,人稱「鐵漢」、「神探」的侯友宜今天在錄音室裡仍不禁哽咽落淚。

侯友宜表示,過往人生失去了很多,但唯有他早逝的稚子,是明知徒勞,卻始終希望能挽回的寶貝;所以至今在任何場合,只要看到別人家的孩子,他就會生起抱過來甚至親上一口的念頭,彷彿還能將罹難的獨子擁入懷中。侯友宜回憶當時次女的預產期,竟然剛好5月15日,亦即大兒子的忌日,這讓他非常猶豫,萬一妻子如期分娩,到時候是要為死去的長子痛哭,還是為次女的出世而歡欣呢?最後經過小倆口討論決議,女兒還是在5月14日這天向這個世界報到了;侯友宜秀出女兒彌月卡,他在上頭有感而發地寫著「人生無常,誰能掌握;得之是福,失復本然。」而這段話也成了他的座右銘。

侯友宜提醒自己「人生再痛也不過兒子死的那一剎那」,因為所有痛徹心扉、柔腸寸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感受他都經歷過,足以讓他後來面對刑案中的被害者家屬時,皆能感同身受理解對方的心情。侯友宜談到早逝稚子淚崩。(POP Radio提供)侯友宜(左)接受黃光芹專訪。(POP Radio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