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傅達仁歷172分鐘善終往天國 妻子哽咽「沒呼吸心跳」

〔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85歲的資深媒體人傅達仁,今(7)日在瑞士「尊嚴」機構下執行安樂死,據了解傅達仁服藥後在十分鐘內或數小時內「癱瘓呼吸系統」最後逐漸逝去,昨晚傅達仁也拖著病體接受媒體訪問,成為身前最後一段話,回首傅達仁的生涯,從籃球國手一路到記者、主播,晚年提倡安樂死,都讓世人留下很大的遙想和思考空間,人生本會逐漸消逝,重點是你要如何抉擇你的晚年。

據《蘋果》報導,歷經近三多小時,傅達仁跟隨瑞士尊嚴機構安樂死SOP下,逐漸平穩呼吸直至無氣息前往天國,等同於台灣第一人赴瑞士成功達成安樂死,而在稍早7點37分左右傅達仁妻子出面哽咽表示,「傅達仁已沒呼吸心跳,離開這個世界」。據悉報導指出尊嚴希望家屬先離開現場,等檢察官來堪驗過後,處理完文件,家屬才會再回來。


傅達仁今天下午4點45分抵達「尊嚴」機構,親友老婆鄭貽與兒子攙扶他下車,李恕權也在後陪同,5名親友陪傅達仁進入「尊嚴死亡屋」,這是傅達仁最後身影,等同於自行為人生按下停止鍵。而在他前進死亡屋之時,傅達仁個人臉書也慢慢更新,好似回憶起人生跑馬燈,傅達仁講述李敖兒子李勘傳訊息,忽憶起和李敖種種,開始回憶難忘過往,而幾日前傅達仁也因好友探視,而留下遺言「人必有死!送君千里,終有一別!長江後浪推前浪。年輕時奮鬥向前!年老時喜樂再見,我的家人都陪伴著我,心中平安 ,沒有遺憾,如果你心裏有我、死亡就不是離別!」。


傅達仁提倡安樂死事件簿
2016年12月,舉辦「生前追思會」,好友盛竹如當主持人,並上書總統蔡英文呼籲立法院通過安樂死法案。
2017年11月傅達仁赴瑞士 取得安樂死「綠燈」資格,但面談後因捨不得家人,暫時作罷。
2018年傅達仁參與兒子婚禮,再度延後安樂死。
2018年5月底再遠赴瑞士尋求安樂死,死意堅決。
2018年6月7日,今天傅達仁食指比天,高喊打贏勝仗,進入死亡屋執行安樂死。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傅達仁今日選擇在瑞士執行安樂死。(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傅達仁。(翻攝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