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嘴血癌愛女畢業了 領「生命鬥士獎」夫妻飆淚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健康有方》節目主持人楊月娥的女兒小蓁,日前抗癌成功,去年9月她才剛升上高三,卻無預警被醫生宣判罹患血癌,於是開始住院治療,當時全班同學還特地到醫院一起拍畢業照,讓她在畢業紀念冊上不缺席。

小蓁昨天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能與同學們一起畢業,心情既開心又感動,楊月娥與老公也一同出席觀禮,看著女兒上台領取「生命鬥士獎」,夫妻倆在台下頻頻拭淚。

小蓁不想當職業病人,她選擇與同儕一同前進,努力準備學測及病弱生考試,有了目標,身體自然壯大起來,也支撐她熬過化療的艱辛。但體力與精神在藥物嚴重影響下,應試實力大受影響,加上受限於必須留在台北接受後續追蹤治療,最終沒能如願考上心目中想就讀的藝術類科系。

楊月娥感謝大考中心為身心障礙及病弱生保留少數的錄取名額,但在有限的選擇下,小孩實難適性發展,日前她曾發聲呼籲,希望有機會為以後的特殊考生爭取更多的入學名額,她表示,因為只有孩子走進校園,父母才能重回社會。

小蓁現在正努力運動健身,透過跑步、騎腳踏車、做瑜伽,找回昔日的健康;喜歡繪畫的她,也重回畫室作畫;目前也報考了進修學士班,準備甄試備審資料。楊月娥支持女兒的決定,爸爸也安慰小蓁:「我們把好運都用在治療血癌上,讀書有許多管道,只要有健康的身體,做什麼都可以。」楊月娥也藉此機會特別呼籲大家:「癌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內心的恐懼。正確的醫療、正向的態度、家人的支持,痊癒指日可待。」資深名嘴楊月娥(左)帶著女兒小蓁(右)參加畢業典禮。(怡佳娛樂提供)楊月娥(左)與老公(右)參加女兒小蓁(中)畢業典禮。(怡佳娛樂提供)小蓁上台領取「生命鬥士獎」。(怡佳娛樂提供)小蓁上台領取「生命鬥士獎」。(怡佳娛樂提供)小蓁開心參加畢業典禮。(怡佳娛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