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遭林俊傑私約密談 許書豪熬4年同搶歌王

〔記者王心妤/專訪〕第29屆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新面孔許書豪靠著專輯《HOW》闖進最佳男歌手名單中,成為一個被林俊傑、陳奕迅等老將包圍的姓名。初見許書豪,說話溫溫的,看起來就像個大學生,一坐下就貼心幫大家倒水,一點都沒有藝人的架子。

擁有交大研究所高學歷的他,放棄穩定工作追逐夢想,曾靠著幕後製作及街頭藝人度過一段辛苦的時間。「其實入圍以後,想到很多以為已經忘記的事。」第一次上街,許書豪因為擔心表現,選在半夜12點到淡水老街表演,沒有路人;只有一個流浪漢。對方默默投進200元,讓他相當感動。「我那時候覺得他是老天派來的天使吧!讓我可以在這條路堅持下去。」街頭藝人的收入並不穩定,但不時會有些小驚喜,還曾有路人留下「請幫助我完成我沒完成的夢想」,將自己的音樂夢託付給許書豪,希望他能走得更長遠。

平時也會在YouTube翻唱歌曲的許書豪,還收過更印象深刻的鼓勵。2014年底,許書豪公開《可惜沒如果》翻唱影片後一星期,突然收到林俊傑助理的來電,「我那時候還以為是詐騙,沒想到是林俊傑看到我的影片,希望能見面鼓勵我。」見面後,林俊傑更送上小巨蛋的門票,讓他相當感動。

之後許書豪只靠自己,僅花10萬元,從寫歌、錄音、配唱到通路銷售推出第一張專輯《OUTDO‧不安於適》。兩年前遇到上行娛樂的老闆陳威全,他總說陳威全是恩人,但許書豪花了半年才決定與上行娛樂簽約,「那時候心裡還是會有點怕唱片公司,不是說他(陳威全)不好還是怎樣,只是我被唱片公司擺到解約過。」但靠著陳威全說:「簽進來後,你好好做音樂就好,其他交給公司來操心。」讓他決定再簽一次。陳威全2年間不斷鼓勵,才讓許書豪有勇氣推出新專輯,搶下本次歌王寶座的門票。

而他被問到若在頒獎典禮上遇到林俊傑,有沒有特別想說的話,許書豪靦腆的說:「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啦!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可能就平常的說Hi!」雖然對奪下歌王沒有太大自信,但他笑說:「我在心裡已經給自己一個『並列獎』或是『入圍獎』了。」更透露之後將會推出新專輯,希望粉絲好好期待。

對於這次闖進「最佳男歌手」入圍名單,他笑著說:「在我心裡其實已經給自己一個『並列獎』或是『入圍獎』了。名單公佈那天,我還先請大家去吃熱炒慶祝一下。」許書豪。(記者宋志雄攝)許書豪。(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