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專訪)傅達仁瑞士迎接安樂死 疾呼:我真的太痛了

〔記者蕭方綺/台北-瑞士連線報導〕85歲的傅達仁因罹患胰臟癌,先前積極推動安樂死法案,並上書總統蔡英文,雖法案尚未通過,他仍不放棄。他今在臉書PO出抵達瑞士的照片,寫道:「多活了三個月,仗已打完。」接受本報專訪時,他聲音相當虛弱,表示自己的確在瑞士,「我真的太痛了,我現在要給醫生看新的證明,再與醫生談話後,就能確定日期。」並否認6月7日執行安樂死,認為時間還沒經過審查,怎會傳出這樣謠言,對於安樂死日期,他僅低調表示「安樂死將在六月初執行」。

然而他兒子2月結婚替他「沖喜」後,好友介紹貴人給他認識,介紹了特別的「免疫療法」,4月時花費150萬,讓他轉念求生。不料近日卻改變念頭,他感慨:「我真的多活3個月了,安樂死是一定要做的,每天痛得要死。」他也坦言先前是為了報答免疫療法的專家,才會接受療程,傅達仁現在身體虛弱,多次提到全身都痛,其他藥物都不管用,每天只能靠瓶裝嗎啡止痛,每日三次,一共45c.c.。

然而台灣安樂死法尚未實施,是否是一個大遺憾?他承認對自己而言是個遺憾,「但我當然趕不及,我太痛了啊!」最後,他突然高呼自己是「第一個媒體人採訪瑞士尊嚴機構,要讓台灣了解安樂死法規的重要」。傅達仁透露已抵達瑞士。(翻攝自臉書)傅達仁目前每天服用的藥物。(傅達仁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