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張辛巴威大面額紙鈔 快速變身億萬富翁

〔撰文˙攝影/高依汾〕想快速成為億萬富翁嗎?那就買張辛巴威大面額紙鈔吧!

辛巴威是位於非洲南部的內陸國家,曾擁有面額最大、幣值最低的貨幣。為解決通貨膨脹問題,辛巴威曾發行面值1000億元的辛巴威元鈔票,到2009年時,更發行到最大面額貨幣為100,000,000,000,000,1之後一共有14個0的100兆元貨幣!通貨膨脹嚴重時,政府會一次刪掉12個零,來重新發行貨幣,但這並不能解決問題,看似值錢的鈔票,可能只能買到一袋番茄或一條麵包,連一家人溫飽都不夠,市面上還是比較依賴美元交易。最後辛巴威政府宣佈棄用辛幣,改用美元,一切交易都以鄰國及大國的貨幣來進行。

如今這些已經不能用的辛巴威貨幣,卻成為觀光客的最愛,收集大面額的鈔票成為來辛巴威必做之事,由於沒有固定市場行情,路邊小販隨意開價,合意者成交!買張200億元的辛巴威鈔票,立馬變成「億萬富翁」。(高依汾攝)遊客在辛巴威市集中與攤販殺價買鈔票,攤販隨意開價並無市場行情。(高依汾攝)辛巴威鈔票上的平衡石,可在首都哈拉雷的公園中看見。(高依汾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