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分衛挑戰空氣樂團演出 連拍14小時腿軟吃不消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四分衛樂團日前拍攝新歌《一鏡到底》MV,挑戰「空氣樂團」(意指沒拿樂器)演出,鼓手緯緯首次嘗試沒有鼓的打鼓,必須控制打與停的瞬間,讓他苦喊比打一整天鼓還累;貝斯手奧迪則要站在高台上閉眼彈貝斯,很害怕跌落,全體連續拍攝14個小時不斷演唱,讓他們大喊吃不消:「真的已經到底了!」

歌詞中傳達出一種近乎放棄、盡力數落的態度,訴說著人生沒有最慘、只有更慘,但也因為永遠不會遭遇到最慘的那一刻,就算在谷底時,也要練習微笑,聽似絕望卻又有種負能量的正向態度,被網友讚十分高明。

歌曲靈感自主唱阿山去年參與電影《誰先愛上他的》時,某次拍完一場一鏡到底的戲,筋疲力盡的他說了一句:「人生就像是一部電影,鏡頭必須要一鏡到底。」因而發想出這首歌。

特別的是,MV剪輯了四分衛初成軍的練團畫面,看到當時的青澀模樣,團員們都表示好懷念,吉他手虎神笑說:「年輕時天不怕地不怕,埋頭就是練團,現在回頭看當時的自己,覺得挺帥的!」

而四分衛成軍已25周年,將迎來首場大型演唱會,並於Hami+音樂 贊音樂平台推出「你與四分衛的專屬回憶」募資計畫,號召搖滾人一起共襄盛舉,留下影音紀錄,見證歷史性的時刻。四分衛這次為了25周年紀念,在籌備新作品的同時,迎來首場大型演唱會,本次還受到中華電信加值服務Hami+音樂 贊音樂平台之邀,作為推廣音樂的平台推廣大使,號召歌迷能對創作人的付出給予直接支持,協助作品在充裕的資源下順利誕生。四分衛近日推出新歌《一鏡到底》MV,唱出擁抱負能量的正面精神。(闊思音樂提供)四分衛日前拍攝新歌《一鏡到底》MV,挑戰空氣樂團演出。(闊思音樂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