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牌律師錢白花? 在美打過億元官司的他這麼說...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放話要掃射校園隨即被捕,2人聘請美國2位王牌律師為子辯護。(美聯社)藝人狄鶯與孫鵬的兒子孫安佐,在美國放話要掃射校園隨即被捕,2人聘請美國2位王牌律師為子辯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孫鵬、狄鶯夫妻為了救子,砸下重金聘請傳說中的王牌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與科提克(Michael Kotik),被某律師認為「花冤枉錢」,但一名在美國打過近億元官司的網友撰文分析,除認同律師的選擇外,他還逐項建議孫家接下來應採取的攻防方針及要點。

早先有律師表示,「狄鶯聘的王牌律師不懂中文,可能在翻譯中文證據時產生錯誤」,對此,原PO認為,所謂的王牌律師其實都是律師團,大型律師事務所的人才很多,應無須擔心中英文的問題,「把客戶所有雞毛蒜皮的小事全部翻成英文也沒問題」。

原PO分析,孫家找來的王牌律師凱勒並無不妥,因為他是助理檢察官退休轉律師,本身就是賓州人,「在美國打官司人脈很重要,至少凱勒可以靠關係打探到目前檢方掌握的證據,來調整自己的打法」,強調「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至於孫家新聘請的科提克律師,原PO直言應該是能言善道、強勢辯駁的出庭型辯護律師,推測凱勒與科提克「一個擬戰略,一個上戰場」,「以如此緊急的態勢,還能找到這樣的人,真的只能說有錢好辦事」。

原PO接著表示,目前辯護方(孫家)的重點應為「形象」跟「打法」,他說,本案最大的攻防關鍵在於,孫安佐根本就沒開槍,檢方必須提出證據,證明他想開槍;辯方則只要證明他沒有開槍動機就可以了。

原PO進一步指出,從孫安佐資料中不難發現,孫有一定程度的戀母情結,認為這是非常強力的點,「從這點建立論述,其他輔助脫罪應該不難」,他說,身為一個青少年,對母親又有極大的依賴,被送去美國獨自一人唸書,勢必會出現「希望父母持續注意並強烈關注」的意念。

原PO續稱,這是很基本的人性面,無論是法官或陪審團都會相信這點,一旦成功把孫安佐「媽寶」的形象傳遞出去,就很容易讓人產生「小孩哭哭鬧鬧」的印象,接著只要讓法官跟陪審團同情孫安佐,全案就可以重重拿起輕輕放下了,「畢竟控方要證明槍擊校園的計畫,要比辯方證明孫是一個媽寶,難上太多了」。

文章發表在PTT後迅速被網友推爆,鄉民們紛紛拜服說「很有道理,我如果是陪審團都被你說服了」、「真的很專業」、「這個切入點很厲害」、「如果成功,就變成法院認證的戀母,不過也比被關起來好」、「邏輯很清楚,條理分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