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建宏兒遺傳強大基因 僅17歲影像作品大放異彩

〔記者吳志偉/專訪〕郭建宏有「電視皇帝」稱號,所創立的映畫傳播製作公司,是台灣傳播界元老級的電視節目製作公司,包括電視劇《小姐與流氓》、《夜市人生》、《我的自由年代》,綜藝節目則有《鑽石舞台》、《金曲龍虎榜》、《萬秀豬王》等,有其父必有其子,他17歲的兒子郭方儒也遺傳爸爸的基因,日前所製作的短片作品,更受邀參加2018香港國際影視展。

郭方儒目前就讀台北市復興實驗高中3年級,從16歲開始就已累積不少作品,但卻從不對外提起自己的家庭背景。靠著自己的實力,去年他拍攝的微電影,還入圍新北市青年電影獎,同年8月更受邀製作公益廣告,還找來Lulu演出,當時郭方儒受訪時表示,爸爸從不干涉他的創作,未來他想走自己的路,除了導演之外,也想當演員,自己不想當靠爸族,爸爸也表明不會用自己的資源幫他。

他的媽媽孫淑惠表示:「雖然他的爸爸是製作人,但我很少帶他進棚去看錄影或拍戲,會有這樣的天份,家人都蠻驚訝的。」還透露,郭方儒國中時學校會分組拍短片,每次都看到他做得很投入,大他11歲的姊姊因為在國外也是唸媒體相關科系,有次她回國時,郭方儒突然說自己對影像製作方面很有興趣,家人也十分支持,媽媽說:「他從小很愛看電影,幾乎什麼都會看,每部看完還會跟姊姊討論,因為姊姊現在在製作公司上班,所以私下會給他看一些劇本,發現他居然都看得懂。」

拍片辛苦,郭方儒大可搬出郭建宏的名號出來,不過媽媽卻認為:「有些時候,對他來說是阻力不一定是助力,所以不用特別去提自己的家庭。」靠著自己的實力,郭方儒前不久更受出版社的邀請,與同學們組隊拍攝改編自小說《仙度瑞拉殺人事件》的20分鐘前導短片,並在2018香港國際影視展,吸引中國、香港、日本、南韓等製作公司的注意,更獲得台灣雷斯利傳媒國際集團率先鎖定簽約,展現台灣年輕新銳導演的創作能量。

郭方儒的媽媽透露,郭方儒日前申請到英國倫敦的藝術大學唸電影相關科系,已經通過面試,由於他的英文能力相當好,可省去唸語言學校的時間,到時只要3年就能畢業。老爸郭建宏曾是知名大導演李安在台藝大的同班同學,看到兒子的出色表現,他驕傲地說:「他的天份及才能,完全不輸當年在學校時的李安呢!」17歲的郭方儒遺傳老爸郭建宏對影像的功力。(郭建宏提供)郭方儒從16歲開始就已累積不少影像作品。(郭建宏提供)郭方儒與同學們合力完全不少優秀的作品。(郭建宏提供)郭建宏「電視皇帝」稱號。(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