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歐柴油掀背車跑格包裝─Volvo V40 D4 R-Design試駕報告

Volvo V40 D4 R-Design車頭採專屬亮黑橫式輔以霧銀金屬外框水箱護罩,搭配兩邊的「索爾之槌」T型LED導光條頭燈組,呈現有別於Momentum和Inscription車型的肅殺風貌。(記者陳奕全攝)〔記者方維鐸/台北報導〕Volvo在2016年3月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V40,外觀最醒目的改變莫過於將頭燈組裡的LED晝行燈導光條改為從現行XC90以來採用的T型「索爾之槌」設計,使其具有Volvo新世代產品的外型特徵。

R-Design足下配置18吋IXION version 4雙色鋁圈,在後保險桿下雙邊出鍍鉻尾管烘托下,流露掀背鋼砲的動感跑格。(記者陳奕全攝)本文試駕的V40 D4 R-Design外觀和內裝皆有專屬跑格化鋪陳,引擎蓋下配置2.0升直4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並在1,750~2,500轉間形成一段峰值為40.8公斤米的扭力高原,搭配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Start⁄Stop智慧引擎自動啟閉系統,能源局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9.1公里,能源效率無庸置疑達到該排氣級距的第1級。

這具排氣量1,969cc的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90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峰值扭力,能源局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9.1公里,能源效率無庸置疑達到該排氣級距的第一級。(記者陳奕全攝)根據原廠性能數據,本車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7.2秒,實際駕馭起來十分澎湃強勁,感覺幾乎不輸當紅的汽油性能鋼砲。這具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箱表現不俗,換檔反應平順靈敏,使引擎動力揮灑流暢自如。D4 R-Design車上採用Sport跑車底盤,並標配225/40R18胎圈,在駕馭感受上有更明快紮實的表現,不過要比標配205窄胎的V40 T3車型迴轉半徑大上15公分。

國內導入的V40 D4 R-Design加速反應充沛有力,原廠性能數據0~100公里/時加速需時7.2秒,雖還不上是輛真正的性能鋼砲,但也快過路上大多數主流房車和SUV。(記者陳奕全攝)V40車系的中控台面板仍維持鏤空設計,本車配置的是R-Design專屬鋁合金嵌飾內裝及眩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中央出風口上印有CLEANZONE(純淨車室)字樣,標榜內裝材質與空氣品質均對人體健康無害。儀表板延續既有的ADD個人化高階數位儀表組,具有Elegance、Eco和Performance等3種風格選擇,對駕駛樂趣的提升有實質效果。

中央出風口上印有CLEANZONE(純淨車室)字樣,標榜內裝材質與空氣品質均無害人體健康;R-Design真皮跑車座椅在R-Design專屬鋁合金嵌飾內裝陪襯下,整體座艙氛圍兼具跑格與質感。(記者陳奕全攝)Volvo Car Taiwan將現行V40 D4規劃為運動版和R-Design兩種車型等級,前者基本車價為145萬,本文試駕的R-Design則來到161萬,兩者有16萬的價差,消費者可依個人的預算與需求來選擇。本車配有R-Design專屬眩黑雙色鋁合金中控台,D4車型配置的是Geartronic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並配有R-Design真皮跑車排檔桿頭。(記者陳奕全攝)2,647mm的軸距賦予本車充裕的後座腿部空間,全景式玻璃車頂則為標準配備,對車室採光與氛圍都有加分的效果。(記者陳奕全攝)

■Volvo V40 D4 R-Design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69×1,802×1,439mm

軸距:2,647mm

引擎型式:直4 DOHC 16汽門 柴油共軌Turbo

排氣量:1,969cc

最大馬力:190匹/4,250轉

最大扭力:40.8公斤米/1,750~2,500轉

驅動方式: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

排檔設計:Geartronic 8速手自排

0~100公里/時加速:7.2秒

極速:230公里/時

平均油耗:19.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1級(小客車1,800~2,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61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