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記者死亡邊緣採訪獲獎 主播李天怡:真的很難

主播李天怡(中)帶領團隊一起領獎。(三立提供)〔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第十六屆卓越新聞獎國際新聞報導獎」今日舉行頒獎典禮,三立新聞「消失的國界」再度獲青睞,《失控聖戰.伊拉克烽火前線》報導奪下獎項。讓節目主持人李天怡直呼:「這個獎真的很難得!」透露記者在前往伊拉克的班機上時,連簽證都還未取得。

主播李天怡表示近年由於網路媒體興起,再加上周刊也推出影音報導,競爭激烈,獎也相對難拿,她說:「節目十年,入圍七年,這次是第三次得獎,這個紀錄應該很難打破!」

《失控聖戰伊拉克烽火前線》由記者彭光偉、張峻德、張哲儒,製作人陸琲琲、王詩雅等合作完成,今年一月,消失的國界前進了伊拉克北部,紀錄美伊聯軍攻打ISIS的摩蘇爾戰役,並且追蹤流離失所的難民,如何在艱困的環境中求生。

李天怡透露,當初原本也以為是天方夜譚,但記者彭光偉一直努力聯絡當地獨立媒體,甚至因為無政府狀態,在他們搭上飛機時,連簽證都還未取得。原本她鼓勵記者,只要能到周邊機場採訪就夠了,不過記者認為「當然要到最前線!」

彭光偉表示「第一次覺得自己這麼接近死亡的邊緣,加上槍聲不斷,即使有戰地採訪經驗,仍覺得很恐怖。」而三立新聞採訪團對也險遭毒氣攻擊,原來在採訪過程部隊人員聞到有刺鼻的味道,於是立即疏散大家,因為一旦吸入大量氯氣可能導致死亡。攝影張哲儒(左起)、採訪記者彭光偉、 攝影張峻德前往前線採訪。(三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