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珠姐秒變包公 無敵小生孫翠鳳演《散戲》像運動員跑百米

孫翠鳳救場扮演薛丁山。(明華園總團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從「阿珠姐」秒變「包公」又變「薛丁山」,孫翠鳳這次在明華園總團文學跨界作品《散戲》中,不只了女演員勾臉扮包公的戲班禁忌,為了快速換裝、變臉,孫翠鳳更是在後台變成百米賽跑運動員,只能說,無敵小生挑戰自己無極限,沒有最好,每次都要更好!

孫翠鳳在《散戲》中飾演歌仔戲團的女團主阿珠姐,一下子扮演團主「打戲路」爭取演出機會,一下子要躲在幕後當「人體提詞機」,飾演包公的演員發生意外她得上場代打、飾演薛丁山的懷孕團員突然要臨盆,也要她立馬扮妝救場。孫翠鳳在《散戲》中飾演阿珠姐。(明華園總團提供)

「在傳統的歌仔戲表演中,因為髯口很小而氣場很大,女演員勾臉扮包公是一項禁忌,」孫翠鳳說,「這次的演出挑戰了戲班的禁忌,劇中扮演包公不只要換戲服,還要把臉塗黑、勾上花臉、戴上頭套跟鬍鬚,不要看我在舞台上演出很淡定,包公的戲之後還有俊美的武生薛丁山、時裝的女團主,導演只給我一分鐘!該如何是好?只好在後台跑百米賽了。」孫翠鳳挑戰勾花臉扮女包公。(明華園總團提供)

《散戲》改編自台灣鄉土文學作家洪醒夫的得獎小說,將歌仔戲幕後秘辛直白地搬上舞台,孫翠鳳說,「這齣戲也讓我回顧自己過去曾經走過的歲月,以及明華園所有前輩後輩一直以來為戲班存續奮鬥的生存哲學。」10月7日嘉義民雄演藝廳、10月21、22日台南新營文化中心、11月4、5日台中中山堂壓軸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