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書煒「記者魂」挺進921災區 同業被往生者盯著看

林書煒(左)與資深媒體人邱明玉齊聚回憶九二一驚險採訪經驗。(POP Radio提供)〔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林書緯與資深媒體人邱明玉18年前同為初出爐的菜鳥記者,就見證了當時震撼全台的九二一大地震,睡眼惺忪之間還在猶豫「要不要裝死」、假裝睡得很沉不跟公司聯絡,但兩人最終敵不過自己的「記者魂」挺進災區,兩人今早齊聚POP Radio《POP最正點》節目中回顧當時驚心動魄的採訪經驗。

林書煒回憶地震當時媽媽看到她在電視上連線的時候一直播電話給她,後來好不容易接通後,擔心地質問她到底跑去哪裡了?災區不是很危險嗎?由於身負記者使命,即便眼前都被黃色封鎖線圍起來,但接到指令的時候,她們還是不得不硬著頭皮前進。

邱明玉則想起自己當時在一棟傾圮的大樓再次遇上餘震,大家都忍不住驚聲尖叫,而林書煒則曾跟著救難大隊僅靠著繩索,一起在雪山山脈支線爬了一整夜才進入災區。面臨這樣生死交關的時刻,不光是體力的考驗,記者的心理壓力也非常人能想像。

然而在採訪現場,記者們為了搶新聞搶獨家,有時難免忽略了對受訪者的尊重。邱明玉透露有位菜鳥記者進入災區採訪,但衝太快、竟然在大體還未蓋上白布時就進入停屍間試圖拍攝。事後那名記者不僅被眼前畫面嚇到外,還連續一個禮拜夢到當下看到的「同一位」女生一直看著她,嚇得她趕快請調回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