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訝王小棣看中演傅培梅 安心亞:因為愛吃?

《五味八珍的歲月》改編自傅培梅的故事。(公視提供)〔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公視植劇場8月16日起將推出原著改編系列第二部《五味八珍的歲月》,改編自傅培梅的故事,集結安心亞、李至正、孫可芳、鍾承翰、張耀仁等人演出。第一次演出傳記型人物的安心亞,當初得知王小棣老師要找她演傅培梅時,她形容:「嘴巴張開、驚訝到不能再驚訝!」

演出傅培梅對安心亞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她認為自己既不會做菜,講話也沒有這麼優雅,甚至沒有在那個時空背景下的歷練,覺得到底是自己的哪一個特質讓王小棣老師想找她去演傅培梅,開玩笑說:「是不是因為愛吃?」儘管當下覺得意外,但也覺得很幸運能夠演到傅培梅的故事。

《五味八珍的歲月》改編自傅培梅的故事。(公視提供)在接演這部戲前,安心亞一直覺得做菜非常難,但為了完美詮釋傅培梅這個角色,她特地去學做菜,才發現其實並不難,認為只要跟著老師的步驟,味道不會差太多,還說羊腩煲、羊肉爐、炒青菜等菜色現在都難不倒她。

《五味八珍的歲月》改編自傅培梅的故事。(公視提供)安心亞認為,傅培梅的故事一方面也傳達出,其實只要用心做、勇敢嘗試,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這麼難,並用「味道」形容傅培梅,說她內心是辣的,外表是甜的,「她很優雅、講話很溫柔,不過一旦被看不起,又會努力證明給別人看她做的到。」

劇中跟安心亞是主僕關係的「小豆」孫可芳(飾演 阿春),形容一開始見到安心亞就像阿春看到傅培梅的感覺,認為:「好美、好漂亮、身材很好!」還是新人的她表示,只要一站在安心亞旁邊好像真的就是阿春,對她充滿崇拜,當下也覺得「哇!這種感覺就是對的!」《五味八珍的歲月》自8月16日起,每週一至週三晚間9點於公視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