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The Emoji Movie》爛番茄新鮮度0% 片商靠這招扭轉情勢

《The Emoji Movie》首周末開出超過2000萬美元票房。(翻攝自《The Hollywood Reporter》)〔記者莊沛儀/綜合報導〕動畫電影《The Emoji Movie》是索尼影業砸重金、籌備已久製作以表情符號為主角的動畫,7月28日在北美上映,首周票房達2450萬美元(約台幣7.4億元),雖然和索尼預期的3000萬美元(約台幣9.1億元)有些落差,不過在爛番茄以0%的新鲜度横空出世下,算是開出不錯成績。

據《The Hollywood Reporter》報導,《The Emoji Movie》評價、新鮮度差的情況下,還能有不錯票房收入原因,是該片在美國時間7月27日、也就是上映前一天的中午前,索尼不讓任何用戶在網路上發表評論,索尼全球市場與發行部主席喬許格林斯坦就解釋,《The Emoji Movie》本就瞄準18歲以下觀眾群,在未成年中收到的影院評分是A-不錯評價,因此希望能給這部電影更好的機會,更嗆言:「還有哪部在爛番茄指數8%以下上映片,首周末能開出超過2000萬美元的,我想沒有。」

事實上,這個夏天在爛番茄新鮮度不高的美國電影,包括19%《海灘救護隊》和15%《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票房都欠佳,而評價超過90%的片子都開出亮眼成績,因此在爛番茄新鮮度低於60%時,各大片商也會絞盡腦汁尋找扭轉對策。

據報導,在網站《Fandango》收購爛番茄後,在任何電影都會附上爛番茄新鮮度,而《MovieTickets.com》則不會有任何評論分數,以免影響觀影者選擇;不過被萬達收購、全美最大AMC電影院最近也開始針對在爛番茄60%以上影片做標註,這讓許多片商都非常著急,AMC則沒對此發表回應。

票房分析師傑夫博克認為,爛番茄雖然是個很好的資源,但對於部分持觀望態度的觀眾而言,這具有毀滅性,並表示「《Fandango》作為一個售票網站,主旨應該是賣越多票越好」,覺得此作法無疑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另外,在評價和票房間的相關調查中,發現有70%的人一看到爛番茄新鮮度在0%到25%間,就會退卻、不想看,其中又以對25歲以下的觀眾群產生較大影響,顯示爛番茄已成年輕人決定是否看片的憑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