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青必朝聖!文‧溫德斯紀錄片3部曲經典重現

《城市時裝速記》紀錄「日本時尚教父」山本耀司在國際間獨樹一幟的風格。(甲上提供)
〔記者吳琬婷/綜合報導〕深受台灣文青影迷喜愛的「文‧溫德斯-我在旅途上2」數位修復影展再現經典之作!文‧溫德斯一直以來除了被讚譽為公路詩人之外,他的紀錄電影也備受推崇,這次「我在旅途上2」將獻上文‧溫德斯早期膾炙人口的3部紀錄片《樂士浮生錄》、《尋找小津》以及《城市服裝速記》。

《城市時裝速記》紀錄「日本時尚教父」山本耀司在國際間獨樹一幟的風格,就連韓國天團BIGBANG的GD跟太陽都曾朝聖他的時裝,文‧溫德斯跟著日本時尚教父山本耀司穿梭於巴黎與東京,速寫一代時裝大師的獨特理念,透過城市觀察與文化碰撞出許多哲學思考的火花。

《尋找小津》用鏡頭觀察了80年代的東京街頭。(甲上提供)
《樂士浮生錄》紀錄了史上最偉大的頌樂鋼琴師魯賓岡薩雷、古巴最偉大的歌手伊布拉印飛列,和幾近凋零絕響的古巴詩琴手巴巴利多拉雷斯等一群樂天又熱情的音樂大師,最後他們登上卡內基音樂廳殿堂,而這部電影也入圍了奧斯卡最佳紀錄片。

《尋找小津》則用鏡頭觀察了80年代的東京街頭,一窺柏青哥店、壽司櫥窗食物模型工廠和重搖滾裝扮的日本年輕人生活型態,文‧溫德斯也透過影像追隨大導小津安二郎。

除了3部紀錄片,「我在旅途上2」也精選2部文‧溫德斯生涯重要階段的劇情片《事物的狀態》、《咫尺天涯》,同場更加映影迷最為熟知的《慾望之翼》、《巴黎德州》,要讓影癡們大飽眼福。該系列8月25日至9月14四於光點華山電影館、in89駁二電影院同步上映。

《樂士浮生錄》紀錄一群樂天又熱情的音樂大師。(甲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