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壹傳媒工會發聲明表痛心 並提保障員工四訴求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就《壹週刊》等業務賣盤,壹傳媒工會於臉書發聲明表痛心,並提出保障員工的四項訴求。聲明指出,壹傳媒集團接受商人黃浩牽頭的財團「W Bros.Investments Limited」收購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等雜誌業務。「壹傳媒工會對此表示痛心,與《壹週刊》分離,如同痛失手足。」

工會認為,今早集團管理層在員工大會上,未承諾效法《忽然一週》結業時為遣散員工按年資提供額外補償;又指市場會影響新買家對《壹週刊》營運方向。

由於工會對於黃浩的媒體經營策略有高度質疑,擔心《壹週刊》賣盤後能否維持敢言作風和新聞質素,以及員工能否保住飯碗。因此,除「譴責集團管理層漠視員工,營運方針朝令夕改、黑箱封閉,尤其在出售旗下媒體以至外判等重大決策上,欠全體員工一個明確交代。」

工會也向集團管理層及新買家提出四項訴求:一是確保《壹週刊》全體員工在自願的情況下順利過渡;

二為不願過渡的《壹週刊》員工安排內部調職;同時提供自願離職方案,效法《忽然一週》結業安排,在遣散費之上按年資提供額外補償;三為效法台灣《蘋果日報》,要求過渡後管理層與員工代表簽署「編輯室公約」,承諾維護編採自主;四則在香港及台灣兩地分別召開員工大會,向集團所有員工交代外判計劃洽商進度,以及集團未來發展方向。

壹傳媒工會聲明全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