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電影獎》黃信堯二奪百萬首獎 獎金全數上繳公司

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大佛普拉斯》劇組。(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台北電影獎今舉行頒獎典禮,鍾孟宏、葉如芬監製、黃信堯執導的《大佛普拉斯》連奪百萬首獎與最佳劇情長片,加上稍早頒發的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剪輯、最佳配樂等5獎,成為本次台北電影獎最大贏家。

黃信堯感謝鍾孟宏與葉如芬的大力幫助,若非兩人電影恐怕不會這麼快拍成,同時他也感謝劇組及所有演員:「身為一個新導演我很幸福有團隊在背後支持,電影藝術就是一個集體創作。」

黃信堯2011也曾以《沈沒之島》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及最佳紀錄片,打破台北電影獎記錄,但他就笑說:「歷史就是來被人挑戰的」,他也感謝台北電影節每年都從各國引進大量觀摩影片,對創作者來說是最好的養分。

雖獲百萬首獎,但黃信堯表示將全數「上繳」回公司,他再次強調電影是集體創作,把獎金投回電影本身是很理所當然的。

葉如芬透露,該片成本約在3000萬左右,不過很多人都是義務幫忙,「這是鍾(孟宏)導的片,又是新導演、特殊題材,真的很難推,剛剛拿到最佳劇情長片時已經很開心,更驚喜連百萬首獎都拿到」,但葉如芬也坦言,最重要還是希望之後上映觀眾也會喜歡。

至於有沒有信心前進金馬獎,黃信堯就說,電影上映在即,應該會先煩惱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