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大佑不打5歲女 生氣只會狠嗆這句話

羅大佑舉辦新歌聽歌會。(種子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音樂教父羅大佑暌違13年發片,他昨晚舉辦新歌聽歌會,受訪透露5歲大的寶貝女兒Gemma最喜歡聽新歌《家(III)》 ,笑稱可能因為裡頭有兒童合唱團的和聲,至於與老婆是否會想再拚一胎?62歲的他表示:「有想過這個問題,但好像是蠻重大的工程,年紀愈大,4年3班你算我幾歲?」

聽歌會包括羅大佑的好友陳文茜、倪重華、攝影大師李屏賓等友人共襄盛舉,羅大佑共播放《家(III)》、《致觀音山》、《同學會》、《人生愛繼續》4首新歌,透露光是製作《家(III)》,前前後後共花了近7年,「這首歌真的搞了很久,其實是2010年就寫好,但那時候怎麼弄就覺得不對,一直到2012年女兒出生後,我自己才找到比較對的重心,到了2013年搬回台北,回到自己出生的地方,才大致抵定。」

羅大佑舉辦新歌聽歌會。(種子提供)

至於另首《人生愛繼續》則是台語歌,羅大佑有感而發說:「這張專輯有個重點,其實這個年紀寫的歌,探討的主題都圍繞在『人生什麼是幸福?』,其實這是沒有定義的,我覺得幸福是不可能脫離人存在的,因為我覺得幸福是更內在、更長的層次,幸福是不需要笑的。」

其實羅大佑結婚生女後更難掩幸福,被問及女兒如何觸動他內心柔軟的那一塊?羅大佑表示:「我聽施南生講的,她拍過太多電影,周潤發等等,再怎麼硬漢碰到自己女兒就沒辦法,對女兒不能對她來硬的,女兒怎麼弄,就繳械投降。」

音樂教父也透露平常多是扮黑臉,「出了事情真的要出手的是我,但也不能太硬,最兇的一句話:『到牆壁去站』,我不會打她,這年代打小孩不得了,但大概罰她維持5分鐘,因為吃飯不肯好好坐,她媽媽也火大,我也火大。」他的愛妻Elaine,昨晚也現身聽歌會相挺。

羅大佑聽歌會,老婆大人Elaine現身。(記者陽昕翰攝)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