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妻首發聲 落淚喊話「永遠為你守候」

導演齊柏林10日因空勘墜機過世。(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與攝助陳冠齊10日不幸墜機罹難,電影公司特別在松菸舉辦「看見齊柏林」展覽,供民眾懷念追思,展覽中,齊柏林遺孀姜緗潔也錄製影片向老公喊話,首度在憾事後對外發聲,讓觀看民眾忍不住跟著落淚。

影片中,姜緗潔先感性問候齊柏林,「我親愛的先生,有好多天不見了,你好嗎?」接著回憶起兩人平凡又甜蜜的日常,「想念你每天下班回來,對著我說:『小姜我回來了!』;想念你有的時候會為沒有胃口的我下廚;衣服上的味道依舊存在,屋子裡的影子始終還在,疲憊的你,還始終躺在我的身旁。」

齊柏林遺孀姜緗潔(右3)出席總統蔡英文(中)頒發褒揚令儀式。(記者陳逸寬攝)姜緗潔哽咽說道:「家,是你永遠可以停下來、回來休息的地方,一如往常,我會等候著你,等候著樓梯間傳來你的腳步聲,等你回家,為你開門。」她也堅強表示:「我是以你為傲,永遠為你守候祝福的妻子,謝謝你這一輩子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跟付出,你就放心、安心的、繼續你的夢想跟使命,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不用擔心我,祝福你。」一番真摯的感言令人看了相當不捨。

《看見齊柏林》展覽目前已在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展出,供全台民眾免費參觀,展期至7月11日下午18點為止。展覽將以〈夢想起飛〉、〈雲端工作〉、〈看見台灣〉、〈緣起不滅〉四個特色展區,由齊柏林用第一人稱方式呈現,詳述他與台灣土地戀愛的過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