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的「真」友誼 他多次情義相挺讓人動容

吳念真(右)2013年和導演齊柏林(左)搭乘直升機,參加「看見台灣」高雄巨蛋首映會。(資料照)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導演齊柏林10日為《看見台灣II》空中勘景墜機喪生,昨天是他頭七,不少政界、藝界好友都到場悼念。其中,導演吳念真更一度哽咽到說不出話,真摯的情感讓人鼻酸。

吳念真曾在《看見台灣》全程擔任口白,《看見台灣II》宣布開拍,他也出席記者會力挺。齊柏林受訪時也多次以「吳導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形容,兩人建立起合作以外的私人情誼,就連對《看見台灣II》的願景和計畫,也多次和吳念真討論。

《看見台灣》首映後,齊柏林也曾在臉書上寫道:「我算是電影紀錄片的『素人』,幸獲吳導這麼重量級的前輩加入,吸引了不少媒體朋友對這部電影的關注。」他說重大場合中,吳念真總是排除萬難參與,「謝謝您溫暖的聲音,像撫慰著每位台灣人一般,讓每個看過電影的人都感動不已」。

而齊柏林過世當天,吳念真正在高雄演出《人間條件六》,接到記者電話難過表示「我說不出話來」,謝幕時也和觀眾提到對人生苦短的惆悵,「如果喜歡誰、感謝誰,請盡快讓他知道。因為我的一位朋友,大家熟知的齊柏林今天中午摔飛機死掉,他在天上看見台灣,我們用平視的距離關心彼此,我們用這種方式紀念他,也一起看見台灣」。

吳念真昨現身齊柏林靈堂,受訪時一度哽咽。(記者趙世勳攝)

吳念真曾透露,齊柏林拍片真的很辛苦,沒有什麼資源,第一集只幫他配旁白,當他要拍攝續集,還幫他到處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人。由於齊柏林先前曾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說,想再找吳念真為《看見台灣II》配音,吳念真昨說:「不必開口我也會幫他,如果他需要的話。」

他說齊柏林有跟他說過要拍什麼、還有電影的脈絡以及計畫為何,但最後也表示,不管誰接手或延續該片,都無可取代:「他到底要怎麼做,大概只有他最清楚,齊柏林只有一個,如果有別人延續也是另外一個片子,另一個《看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